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版图即将诞生第8大奇迹 西班牙吃定新科状元?

2010年07月11日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07年7月,在世界地理版图上,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结果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晓,中国万里长城以得票最多名列榜首。该评选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响应,逾9000万人投票参与。而其他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的包括: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

  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墨西哥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和印度泰姬陵。

  2010年7月,在世界足球版图上,第19届南非世界杯将在之前的7大奇迹之后,诞生第8大奇迹!荷兰和西班牙,这两支从未染指大力神杯的球队将向奇迹发出最后的挑战。这也是32年来第一次没有世界杯冠军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决赛!在这之前的80年当中,已有7支球队染指冠军:

  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法国。就在今夜,荷兰或是西班牙?让我们一同见证一个新奇迹的诞生。

  西班牙

  吃定“新科状元”

  在场面完全占优的情况下力克德国队挺进决赛,一夜之间,世界都被染成了“西班牙红”。西班牙人信心膨胀,几乎所有人都看好西班牙队夺冠。为了纪念西班牙队历史性跻身世界杯决赛,西班牙某公司近日利用太空气球技术,将西班牙队队服送到了距离地球33公里的高空,“以此纪念西班牙球队所达到的高度。”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这家公司一直经营太空气球服务。而这一次想到将西班牙队服送上高空,则是来源于公司高层的一句戏谑玩笑,“我们都没有勇气想像西班牙队真能跻身决赛。”而正是因为如此,公司决定自费将西班牙队服送上高空,“以此纪念今年西班牙队所达到的难以企及的高度。”最终,被该公司选定的队服来自为西班牙队攻入5球的比利亚,“接下来如果西班牙队夺冠,我们将努力把队服送上更高的地方,让西班牙的骄傲飘扬在太空。”

  除了将自己的位置放得无比“崇高”,西班牙人还不忘打击对手荷兰队。西班牙《abc》报就对荷兰队表示了不屑,报纸刊发题为《剥去橙子的光鲜外皮》的文章,嘲笑说:“他们更多的是靠运气吧!跟西班牙队相比,荷兰队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全球媒体在预测决赛结果时,西班牙队也是夺冠大热。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的统计,54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中,支持西班牙队夺冠的占63.79%。闻名全球的“章鱼哥”在预测决赛结果时,也认为西班牙队最终将战胜荷兰队夺冠。

  在内外一致的叫好声中,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昨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时也立下军令状———“我们要为西班牙人夺得首个世界杯冠军。”

  自从进入淘汰赛以后,西班牙队获胜的3场比赛都是1∶0。最后的决赛,博斯克仍然不打算踢出华丽足球,“我们都希望在世界杯决赛能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但结果更重要,这关系到一支球队或一名球员毕生的成就。”博斯克还表示,应对荷兰队他将以半决赛的原班人马出战。

  12日的足球之城球场将见证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次世界杯决赛。如能问鼎,他们将成为第一支输掉首场比赛、却最终夺冠的球队。西班牙人还在挑战“欧洲杯魔咒”。历史上,只有1支球队成功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联邦德国队在1972年欧洲杯夺冠后,1974年又称霸世界杯。当时德国人决赛的对手,同样是荷兰人。

  当然,也有对西班牙队信心不大的,荷兰队中场斯内德昨天就透露,他的前皇马队友、西班牙队边后卫拉莫斯给他发短信求饶,让他在决赛中“跑慢些,不要踢得太出色”。本报记者 胡敏娟

  荷 兰

  拒绝“无冕之王”

  “无冕之王”,是对不乏天才的荷兰队的尊称,更是他们在上世纪70年代悲情的记忆。时隔32年,“橙衣军团”再次杀进了世界杯决赛,面对同样无冠的西班牙队,他们是一举击破魔咒还是续写哀怨的篇章?摒弃了华丽的攻势足球,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选择了外界诟病的“丑陋”,但他却如愿来到了约堡足球之城最后的决战。面对即将到来的这场世纪大战,他一如既往地低调,但也充满了无尽的期待:“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能进决赛,全国已近疯狂,我简直不敢想像如果夺冠事态会如何发展。球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将踢得更精彩。”

  “我支持谁?我是荷兰人,可我支持西班牙人的打法。”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是1974年荷兰队全攻全守足球时代的核心人物,但他从小组赛开始就不看好祖国的球队,直到决赛临近,他也是如此固执。现在的荷兰队让克鲁伊夫无法回忆过去,因为他们没有踢出30多年前那样的华丽比赛。不过,前辈的看法对现在这帮荷兰小子并不重要。连队中称得上老将的33岁的范博梅尔都说,与其做一名风格华丽的足球运动员,不如在世界杯决赛上永久留名。“我们必须停止回想1974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那年我们错失了夺冠良机。如果真去询问那些错失良机的球员到底是不是真想获得胜利,这很难说。他们只是上演了一场华丽的比赛,就像夺得诺贝尔和平奖一样,但是今年的荷兰对冠军的渴望很强烈。”与范博梅尔一样,年轻的范佩西也透露,小时候的偶像并非荷兰同胞克鲁伊夫,而是马拉多纳。阿根廷人1986年捧起世界杯时的照片,至今一直在他的卧室里。范佩西说,那是一张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妙图画,“他带着所有感情举着金杯,我也要一张那样庆祝的照片!”

  来到约堡的荷兰队即将创造属于他们的第一次。现在,荷兰国内也为这场决赛几近疯狂。荷兰各商家为抢夺电视台直播决赛的广告时段已杀红了眼。荷兰广告协会主席阿里安·布尔曼表示,尽管价格攀升至30秒12万欧元,但决赛当天的广告时段已被全部预定。荷兰的邻国比利时拥有西欧最多数目的移动大屏幕,而这几天他们接到了许多从荷兰打来的求租电话。“荷兰人为决赛疯狂了,他们要求将货物马上送到荷兰,现在我们一点存货都没了。”而来自荷兰OAD旅行社的消息,最便宜的决赛门票400欧元,最贵的超过1000欧元,这是正常渠道的价格,但很多客户表示不惜一切代价要买到门票。

  相比国内,远在南非的荷兰队显得异常低调。“宁可丑陋地生,不愿美丽地死。”罗本的话告诉了大家荷兰的队员们在想什么。范马尔韦克承认西班牙队是近几年最好的球队,但他愿意迎接这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即便全世界都看好西班牙队,我也不会介意。我们尊重西班牙队,但我们不会害怕。”范马尔韦克的球队,在世界杯已经豪取14连胜(预选赛8场+决赛圈6场)。世界杯80年历史上,只有1970年的巴西队赢得了所有预选赛和决赛阶段比赛后夺冠。荷兰人如果胜利,他们将复制1970年的巴西队,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将拥有一座完美的、百分百胜率的大力神杯,那时候他们会忘记“无冕”的痛楚,成为真正的王者。本报记者 盖源源

  世界杯曾经的“七大奇迹”

  1.巴西

  (1958、1962、1970、1994、2002)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拥有五星的巴西足球,就如同雕塑一样,张开双臂欢迎全世界的球迷,热情、激烈,胸怀宽阔,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注定再次成为全世界球迷的狂欢派对。

  2.意大利

  (1934、1938、1982、2006)

  从功能、规模、技术和艺术风格各方面来看,罗马斗兽场已成为欧洲古建筑的代表作。它的施工速度之快也是一个奇迹。而意大利足球作为欧洲足球的代表曾四夺世界杯冠军!其作风的顽强和悲情色彩也为球迷所传颂,角斗士一般的意大利战士在今夏早早收场的结局除了伤怀,还需要更多自省。

  3.德国

  (1954、1974、1990)

  钢铁长城!德国足球的风格和长城异曲同工。曾三夺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如今征服了亿万中国球迷。勒夫和克洛泽、穆勒、波多尔斯基联手打造了一支进攻犀利的队伍,同样在防守方面也做得相当出色,德意志战车攻防兼备的表现注定成为南非世界杯上的传奇球队。

  4.阿根廷

  (1978、1986)

  作为南美洲的世界遗产,马丘比丘印加遗址也被称作“失落的印加城市”,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之一。联想到瑰丽的阿根廷足球,如今的马拉多纳和梅西,两位新老球王联手却失意世界杯,阿根廷足球的下一个春天,会在何时?

  5.乌拉圭

  (1930、1950)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作为古玛雅文化和托尔特克文化的遗址,代表了一个曾经辉煌的时代。消失的文明,没落的足球贵族。乌拉圭人曾自豪地拿下两座世界杯的金杯,但如今,他们却被冠以“黑马”的称号,乌拉圭足球今后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值得期待。

  6.法国

  (1998)

  泰姬陵作为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早逝的爱妻而建立的陵墓,被誉为“完美建筑”。这样的纪念与崇尚浪漫的法国人颇为相似。法国队,作为欧洲足球极具个性的队伍,诞生了齐达内等黄金一代,如今的法国队需要推倒重建,来完成自己的“完美建筑”。

  7.英格兰

  (1966)

  佩特拉古城遗址的岩石带有珊瑚翡翠般的微红色调。19世纪,英国诗人威廉·伯根就发出赞叹:“一座玫瑰红的城市。”而英格兰,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其历史性和文化传承性都做到了极致。只可惜本届英格兰队被裁判耽误了大好前程,早早出局。本报记者 谢礼恒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