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金球奖10大候选人 西班牙三星PK荷兰双雄

2010年07月11日07:37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当地时间7月9日中午,国际足联在约翰内斯堡的阿迪达斯展厅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0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10大候选名单。

  世界杯金球奖的历史并不长,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始,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总共才有7位世界杯金球诞生。本届世界杯的10名候选球员是:弗兰(乌拉圭),吉安(加纳),施魏因斯泰格(德国),厄齐尔(德国),伊涅斯塔(西班牙),哈维(西班牙),比利亚(西班牙),罗本(荷兰),斯内德(荷兰),梅西(阿根廷)。这份名单由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选出,最后将由媒体投票选出最终的金球奖得主,结果将在决赛后公布。

  弗兰:作为两届欧洲金靴奖的得主,弗兰是乌拉圭国家队的旗帜性人物。在本届世界杯上,弗兰是乌拉圭队晋级四强的最大功臣。在场上他默默地奉献,不知疲倦地奔跑,在3、4名前的6场比赛中打进4球,并三次拿到全场最佳,弗兰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国际足联的尊重。尽管要拿到最终的金球奖,难度较大,但这位31岁老将值得每一个人敬佩。

  吉安:阿萨莫阿·吉安是加纳队的头号球星,是加纳队历史性地闯入8强的头号功臣,也是10名候选人当中,唯一一名非洲球员。尽管在与乌拉圭队比赛中射丢了点球,但是,吉安的名字,还是留给了每个观众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是加纳队的射手王,小组赛当中两粒进球成为球队出线的关键因素。虽然他当选最佳球员的机率非常小,但是,能否入选,也代表了世界杯对非洲球员表现的肯定。

  伊涅斯塔: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又一个精品,西班牙队与巴萨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之一。当“小白”摆脱伤病重新回到斗牛士阵中,西班牙队才吃下了定心丸。伊涅斯塔、哈维组成的中场双核是整支球队的动力之源。对德国一役,伊涅斯塔与队友的配合出神入化。哈维主要负责在中场调度,而伊涅斯塔还擅长突破,然后在禁区边缘送出不可思议的助攻。对智利队的小组赛中,伊涅斯塔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梅西:梅西是本届世界杯上最被期待的球星,但随着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中被德国淘汰,梅西并没有交出最出色的答卷。从个人表现看,梅西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阿根廷在小组赛阶段高歌猛进,位置后撤的梅西表现出了超人一等的状态,是进攻线上表现最为抢眼的人物之一。不过鉴于阿根廷队未能入围4强,梅西获得提名更大程度上也是国际足联给予的安慰奖。

  斯内德:本届世界杯,如果没有斯内德的进球,恐怕荷兰队根本走不了那么远。27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斯内德最终却被作价1500万欧元送到了国际米兰。这个阴差阳错的决定成就了斯内德和国际米兰的大放异彩。本赛季,他随蓝黑军团夺得联赛、杯赛和欧冠“三冠王”,如今更是向着史无前例的“四冠王”挺进。斯内德本届世界杯上第4次荣膺全场最佳,是所有球队中获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身为中场球员的斯内德还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厄齐尔:除了半决赛战西班牙,德国新核厄齐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称得上完美。首战澳大利亚,厄齐尔助攻卡考打进1球;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加纳的生死战,厄齐尔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绝杀加纳,使得本队以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战英格兰,厄齐尔助攻托马斯·穆勒打进一球,帮助本队以4:0大胜宿敌;1/4决赛战阿根廷,厄齐尔助攻克洛泽打进本队第四球。1粒绝杀和3次助攻,厄齐尔吸引了无数豪门的目光,曼联、切尔西、巴萨和阿森纳都有意将这位中场核心收归麾下。

  比利亚: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前锋。继2008年穿上欧洲杯金靴之后,比利亚很有可能再次夺走南非世界杯金靴奖。西班牙队挺进决赛前的6场比赛一共打进7球,比利亚一人就包办了其中5粒,而且每粒都是关键进球。比利亚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63次,却已经打入了惊人的43球,堪称天生的高效射手,离西班牙队史上第一射手劳尔只有一球的差距。

  施魏因斯泰格:前队长巴拉克因伤缺席世界杯,施魏因斯泰格勇敢地挑起了德国队中场重任。半决赛出局固然苦涩,但已进入快速上升通道的他,未来无疑会更加美好。在2010年的南非,小组赛三战,施魏因施泰格每场传球次数都在队内排名第一,攻防组织核心的地位彰显无疑。而进入淘汰赛之后的“小猪”更加生猛,对英、阿的淘汰赛,两场屠杀战役贡献三次助攻,施魏因施泰格的表现堪称顶级。

  哈维:世界足坛的旷世奇才。去年,当梅西捧起欧洲金球奖的时候,可能没有多少人还记得哈维得了铜球奖。哈维低调、沉稳,承担起了西班牙队后腰位置上的组织重任。布斯克茨负责拦截,而哈维负责支配比赛的发展走向,他是西班牙的中场“大脑”和司令官。从传球组织到拦截铲抢,再到插上射门,哈维几乎无所不能。10个候选人中,哈维的570次传球列首位,成功率达到恐怖的81%。

  罗本:由于世界杯前负伤,罗本最后一场小组赛最后17分钟才上场,但他马上成为这支实用荷兰队的高效催化剂。小组赛出战17分钟就有1次助攻。16强战对阵斯洛伐克则是他首开纪录。1/4决赛对阵巴西,罗本虽然没有进球,但他逼迫巴西主力左后卫被提前换下,后腰梅洛被红牌罚下。与乌拉圭的半决赛,罗本用并不擅长的头球,将球精准地送进球门。

  历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罗西(意大利)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阿根廷)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斯基拉奇(意大利)

  1994年美国世界杯:罗马里奥(巴西)

  1998年法国世界杯:罗纳尔多(巴西)

  2002年韩日世界杯:卡恩(德国)

  2006年德国世界杯:齐达内(法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