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获橙子王子新称号 神锋:橙子是我们的吉祥物

2010年07月11日07: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滨岩、田超,特约记者马塔亚纳约堡报道  这是一场关于“橙子”的足球决战。16世纪,正是一位昵称“橙子威廉”的王子领头暴动,才结束了西班牙的统治,有了荷兰王国的前身,也有了一个民族对于橙色的偏爱。然而,5个世纪过去了,欧洲酷爱橙子的国家从来都不仅仅是荷兰。1982年,世界杯在西班牙举办,吉祥物恰恰是可爱的橙子——橙色军团荷兰竟然被普拉蒂尼的法国队在外围赛淘汰,无缘世界杯。

  所以,没人能够更准确解析橙色究竟属于荷兰还是西班牙。世界杯决赛前,最佳球员热门候选人、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为体坛周报的创意所吸引。他热爱橙子,因为他曾效力最著名的橙色之乡俱乐部瓦伦西亚,他又敌视橙色,因为他将要面对的世界杯最后一个对手是橙色。

  举起来自祖国,写有“决战”字样的橙子,比利亚非常从容。但他不愿按本报记者的要求,做出咬橙子的样子,因为他非常喜欢橙子。比利亚说:“我就这样举着拍照吧,橙子是我们的吉祥物,希望能够给我们带来好运。”

  拍摄当日,西班牙营地云集大批记者,比利亚是被申请采访最多的球星。非西班牙本国媒体中,他只选择了中国的《体坛周报》。众多国际媒体目击和拍摄了本报采访比利亚的全过程(见体坛网视频),比利亚于是有了“橙子王子”的新称号。负责协调采访的马塔亚纳3小时后接到《阿斯报》总编电话,希望决赛日也能够使用体坛周报的图片。

  今晚,世界将见证谁是西班牙的“橙子王子”,又或谁是荷兰新的“橙子威廉”?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