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无缘传统红色队服 斗牛士直面“蓝衣魔咒”

2010年07月11日06:3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火焰般的红色,一直是西班牙足球的代表色。但南非世界杯决赛,由于占据主队位置的荷兰队挑选了橙色球衣,为了避免视觉冲突,西班牙队将无缘身着传统的红色球衣出战,取而代之的是深蓝色战袍。

  斗牛士不惧“蓝衣魔咒”

  本届世界杯上有多达六支球队死于“蓝衣魔咒”。小组赛阶段,先是法国,然后是意大利,两支身穿蓝色球衣的传统豪门均悲情出局。淘汰赛阶段,蓝色的日本队在八分之一决赛输给巴拉圭队;而改穿一身蓝衣的巴西队,也在四分之一决赛负于荷兰;天蓝色的乌拉圭队则在半决赛倒在荷兰队脚下,甚至连身穿蓝白相间队服的阿根廷队也大败于德国队。   

  不过西班牙队似乎对此并不忌惮。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已经身穿深蓝色队服获得两场胜利。自2008年欧洲杯以来,西班牙身着深蓝色球衣保持着不败纪录。西班牙足协称,这款球衣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964年西班牙队首夺欧洲杯时的蓝色,希望以此激励斗牛士们再次创造历史拿下大力神杯。但西班牙队昨天宣布,如果最终击败对手夺冠,在颁奖仪式上球队仍将换回传统的红黄两色。

  西班牙助威团阵容强大

  和西班牙队员一起抵抗“蓝衣魔咒”的,还有各界名流。除了5月8日刚刚做过肺部手术的卡洛斯国王留在国内,索菲亚王后以及费利佩王储和莱地齐亚王妃都将去约翰内斯堡观看决赛。一周前, 71岁的索菲亚王后刚在温网见证了纳达尔的夺冠, 72岁的卡洛斯国王同样没去。而这次,此前表示会在家里好好休息的纳达尔,也跟NBA巨星加图索一起,奔赴约翰内斯堡,以“冠军”身份为斗牛士军团增加底气。

  疯狂热爱体育的西班牙,还顶住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压力,对其国家队世界杯夺冠许下32支参赛队中最高的巨额奖励:每人(包括教练) 60万欧元,这笔钱也是西班牙队夺取2008年欧洲杯时奖金的两倍。相比之下,荷兰球员的奖金要少得多,荷兰足协宣布,如果夺冠每人(包括教练)可分得30万欧元的奖金。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