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衰神+荷兰护身符 段暄解说决赛西班牙悬了?

2010年07月11日06:19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央视内部

  消息,南非世界杯决赛的解说员将是段暄,而这对西班牙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噩耗。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也是西班牙队唯一的一场失利——0比1负于瑞士,正是由段暄“献声”演出。

  此前,西班牙球迷最希望决赛由刘建宏解说,建宏同学在过去四场连续保佑西班牙1球小胜。但建宏同学已经自曝,解说任务已经完成,无缘决赛。

  段暄=西班牙衰神+荷兰护身符

  段暄还被球迷冠以“强队杀手”的称号。在他的辐射下,世界排名比荷兰更高的西班牙队,看似在劫难逃。

  西班牙队作为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球队兼夺冠头号热门,没想到在第一场就爆冷,0比1不敌瑞士。

  比赛中,西班牙队占尽优势,却被瑞士队反击偷袭得手。瑞士队费尔南德斯进球刹那,段暄着急地大喊“危险危险”,可无奈,危险没有解除。

  堪称西班牙“衰神”的段暄,却不经意间扮演了荷兰“护身符”的角色。

  荷兰队此前6战,央视三位前方解说皆有涉及,且这6战全胜,看似“幸运符”称号需三人共享。但其实,段暄一人解说了3场荷兰队赛事,乃数量最多,当然也贡献最大。

  荷兰队在半决赛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显示了良好的运气,特别是第二个进球有越位之嫌,而裁判却置之不理。作为当场解说的段暄,也对此争议球模糊应对,情感战胜理智。“哎呦!球进了,球进了,进球有效。”当荷兰球员斯内德进球时,段暄激情高喊,且情不自禁露出笑声,而当回放镜头显示,此球有越位球员干扰门将之嫌,段暄并没有用解说词支撑画面,他只是淡淡地说:“这脚打门,门将穆斯莱拉受干扰了,所以当他再做出判断的时候已经晚了。”

  解说=冷门频现+强队克星

  我们粗略统计了本届世界杯15场具有冷门性质的赛事,强弱交锋中的强队输球或被逼平,强强交锋中的大比分。强弱之分以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判定,排名相对高的则为强队。

  在这15场冷门比赛中,段暄一人解说的就有8场,超过半数。贺炜次之,刘建宏作为强队守护神,冷门解说果然最少,仅有2场。

  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球队均在遭遇段暄时,走了背字。

  英格兰队的比赛在段暄解说时遇上了罕见的门将“黄油手”,并因此屈居小组第二,不得不在淘汰赛第一轮碰德国。卫冕冠军意大利一亮相,就在首战先丢球,虽好不容易扳平,但严重影响了后来的小组形势。德国在与塞尔维亚比赛中,克洛泽莫名其妙吃到红牌,不但早早下场还被停赛一场,要不然他可能已经破了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了。阿根廷队更是在一路绿灯的情况下,在段暄面前遇上一个大红灯,0比4遭德国血洗。决赛中,排名比阿根廷靠前的西班牙,遭遇段暄,凶多吉少。 孙毅

  ■链接

  刘建宏“自圆其说”

  本届世界杯,央视转播解说一直备受观众争议。名嘴刘建宏,独创的拉长音“进啦……”咆哮,更是遭无数网友炮轰。

  南非当地时间7月9日晚,约堡上海商会组织了一次世界杯中国媒体联谊会,无事一身轻的刘建宏应邀出席,同桌并没有贺炜与段暄。他身边朋友透露,建宏本人其实并不太介意外界对他的评价,只是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全国观众感受到世界杯带来的快乐,这就足够了。”没有解说任务,刘建宏很轻松,上台发言时谈到了引发全世界关注的神奇章鱼保罗,他再次语出惊人:章鱼的预测受人为控制,“章鱼的背后有一个专业的团队,他们根据专业的分析得出结论。与其说是章鱼预测神奇,还不如说是背后的团队预测得准。”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