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维拒当世界杯最佳 称梅西才是当世第一人

2010年07月11日06: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和荷兰的中场被公认为是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中最强大的,哈维对决斯内德,中场争锋也被视为是世界杯决赛的一大看点,但在这场决赛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表示,西荷大战的对抗远远不只中场那么简单。

  哈维认为,控球是能否拿下比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但在足球城球场的决赛“绝不只是中场较量”那么简单。“哪支球队能够更好地控球,哪支球队就更可能获胜,这种说法是对的。所以,我们会从鸣哨后的第一分钟起就把球队的风格注入到比赛之中。不过,荷兰队也会这么做,显然,控球权的掌握是比赛的关键。不过球场上比赛双方的水平都很高,不仅仅是在中场,防守和锋线一样重要。”哈维说。

  博斯克说,希望荷兰队也能强调进攻,与西班牙一起联手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世界杯决赛。哈维的看法与老帅一样,他认为欧洲冠军会从比赛开始那刻起就举起进攻大旗,就像西班牙队在之前6场比赛里所做的一样,即使期间也会遇到难题,但风格对斗牛士军团来说不是问题。“西班牙一直想踢的都是攻势足球,这是我们喜欢,也是大家可以将西班牙和其他球队区分的标志。当然了,荷兰足球也有这样的特性,在追求进攻方面,他们跟我们一样。比赛的细节因此变得相当重要。”

  斯内德还是哈维?谁更有机会获得金球?哈维的回答跟几天前的普约尔一样——都不是。“我也说过,当今世界的No.1是梅西。对我个人来说,能入围世界杯金球奖的十大候选之列已经是莫大的荣幸。至于拿不拿金球奖,不重要。在集体项目中,最重要的是团队而非个人。在我看来,斯内德和哈维的对决实际上就是西班牙和荷兰的对决。”

  决赛是西班牙本届杯赛的第七场比赛,队员身体状况如何,南非的高原有没有影响是记者们想了解的东西。哈维答道:“大家可以放心,我们的身体状况都没有问题,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用球,而且我并觉得高原对皮球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西班牙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同德国一战首发阵容中有7名来自巴萨的球员,对此哈维的 看法是:“我感到非常自豪。确实,西班牙队的打法和我们在俱乐部队的打法很类似,首发阵容当中也有不少来自巴萨的球员。但在这里,这支球队不仅仅是巴萨那么简单,整个西班牙都为我们踢出的足球感到自豪和骄傲。”

  (何塞)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