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回体三国恶搞世界杯决赛 耶罗进谗言乱西班牙军心

2010年07月11日06: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黄庆

  上回说到荷兰诸将轻松备战,西班牙军却是严阵以待,右先锋之惑再成难题。副帅耶罗谏道:“上仗遣出小将佩德罗,自私专行,无视前辈托雷斯,白白浪费绝佳杀机,已招惹数将不满。且遣他上阵,巴萨门人即达七员,大帅莫不要避嫌乎?”博斯克却道:“人皆道佩德罗目无尊长,恃才傲物,我却不以为然,相反如此方才显出他初生牛犊之劲,此正乃我军需他之用处。”耶罗又道:“如今坊间广为传言,今之西班牙军与那巴萨实无二异。那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初出茅庐,羽翼未丰。外人却道大帅自无主意,处处向那后生讨教,还称……”言罢瞧那博帅,博斯克强压怒火,道:“但说无妨。”

  耶罗续道:“还称大帅徒乃傀儡主帅,倒不如让那瓜迪奥拉来兼掌西军帅印。”博斯克大怒,正待发作,然转念一想,此非常时刻,岂能为闲言碎语坏了大事,随即换了一副脸色,耐住性子好言安慰道:“君乃皇马出身,看不得巴萨独大,此心我知,莫忘我亦是系出皇马门下。只是如今国家荣辱当头,还望耶大人抛却门派之争,以大局为重。”耶罗这才道:“在下心思,皆逃不过大帅法眼,既如此,耶某无话可说,全听大帅吩咐。”

  正说话间,手下来报,决战战袍分配已毕,荷军抓阄抓得主签,可披橙衣作战,西军则须换下传统红衫,改着蓝袍。耶罗失声叫道:“不好,此前十八回天下大会,倒有十六支霸主在决战乃着传统战袍问鼎,此咒于我甚是不利。且荷军此前已连斩巴西乌拉圭两支蓝军矣。”博斯克却眯眼笑道:“正合我意。君不见那过往十八回,只一路问鼎军乃着红衫乎?”耶罗道:“正是,只英格兰军一回。”博斯克又道:“此前七路诸侯曾得问鼎,却有法意乌阿四军皆着蓝袍,饶是那黄衣巴西,亦有一回披蓝称霸,蓝衫实决战最佳之选耳。”博斯克随即道:“虽着蓝袍出阵,然我军登基之时定要换成红衣,吩咐下去早作准备。”耶罗领命告退。

  有分教:

  红衣大军换蓝袍,壮心不改志更高,

  休道天命注定早,成王败寇看今朝。

  暂且按下荷西争霸不表,再说德军与乌拉圭将争探花之位。德军正印先锋克洛泽身为三朝老臣,在天下大会功名簿上已十四次榜上有名,距巴西名将罗纳尔多仅一步之遥,争当古今第一锋大有希望。然最后一战之际,克洛泽却不幸负伤,欲知其伤势如何结局怎样,且看下回分解。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