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欲以佩德罗为奇兵 博斯克自信团结能战胜一切

2010年07月11日05: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周婉琪

  2010年南非世界杯终于迎来了“王者之战”,荷兰与西班牙谁会成为世界杯的第8支冠军球队?在半决赛中均打进关键入球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普约尔都希望用捧杯来结束他们的国家队生涯。在冠军个人奖金方面,西班牙队刚好比荷兰队多一倍,人均达60万欧元。

  荷足坛名宿看好西班牙

  因为殖民的历史,荷兰队在南非有主场优势。历史上,除巴西和德国之外,其余夺冠球队的首次夺冠都是在本土完成的。包括克鲁伊夫、范尼、科曼在内的荷兰巨星们,虽然都非常渴望荷兰队捧杯,但他们都认为实力更强的西班牙队将夺冠。

  目前,荷兰和西班牙两队都没有非常严重的伤停情况。但据传荷兰队主力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在半决赛中拉伤了臀部,假如他无法出场,替代其位置的沃姆只代表国家队出场过4次,这可能会成为荷兰队的软肋。

  有望竞逐“金靴奖”,同时是“金球奖”大热的斯内德扬言:“荷兰队要全胜夺冠,绝不允许西班牙队击败我们。”罗本更表示“宁用丑陋来赢得比赛”。

  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承认,西班牙踢得比荷兰更漂亮:“两队都想赢,也都有能力赢。他们控球很好,无球时候的反应很快,但西班牙队没有什么秘密,我们并不害怕,我会告诉球员们如何对付西班牙的控球,我已经有了计划,我们对自己有信心。”

  西班牙欲以佩德罗为奇兵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说:“荷兰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赢下巴西的比赛打得有些保守,我希望决赛中双方都可以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荷兰队不仅仅拥有罗本,还有许多有天赋的球员,比如斯内德、库伊特、范佩西等。但是,如果我们的防守可以做到像对战葡萄牙和德国队那样完美的话,那么我们将很有希望赢得最后的胜利。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单单依靠后防线无法稳固防守,球队需要团结,协同配合一起来参与防守。”

  在团结方面,将“银河舰队”驾驭自如的博斯克无须担心,现在的西班牙队像巴萨般。队内此刻毫无派系之争,球员只有一个目标——他们期待着足球也能像网球、篮球那样为国争光。

  在排兵布阵方面,博斯克有望继续用佩德罗取代托雷斯首发,因为西班牙队在半决赛上的发挥非常出色。而佩德罗也是一位福将,他在巴萨时在每项赛事中都能破门,他也许会成为决赛中的“奇兵”。同时,来自巴萨的球员身上也流着克鲁伊夫、范加尔和里杰卡尔德的“血液”,因而他们熟悉荷兰足球。布斯克茨表示,他们会盯死斯内德的,同时,阿隆索已经提醒球队,要吸取英格兰队“期望值过高”的教训,兢兢业业地打好最后一战。

  两边“不讨好”的主裁判

  来自英格兰的裁判韦伯此前曾经执法本届世界杯的3场比赛,上一场是巴西对阵智利的八分之一决赛。据说,韦伯之所以能够执法决赛,要感谢那位在英德之战中“吹”掉兰帕德进球的乌拉圭裁判。国际足联考虑到如果让韦伯执法季军争夺战,会存在伺机报复乌拉圭的可能性,因此作出让韦伯执法决赛的决定。但这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不是好消息。1974年世界杯决赛也是英国裁判执法,但最终荷兰队在决赛中败给德国。而西班牙队本届世界杯的唯一一场败仗就是韦伯执法的。西班牙媒体表示,让韦伯执法决赛是一个“天大的坏消息”。(严竞)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