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哨为英格兰出局而悲伤:宁愿三狮军团进决赛而非我

2010年07月11日05: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3名执法决赛的英格兰裁判在训练场上,左为达伦卡恩 ,中为韦伯,右为迈克姆拉克。
 3名执法决赛的英格兰裁判在训练场上,左为达伦卡恩 ,中为韦伯,右为迈克姆拉克。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

  国际足联日前公布,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将由38岁的英国名哨霍华德·韦伯担任。本届世界杯,韦伯此前已经执法了3场比赛。在得到执法决赛的资格之后,韦伯也在杰克·泰勒执法1974年世界杯决赛后,成为又一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英格兰裁判。

  今天上午,国际足联在比勒陀利亚的欧登达尔高中的足球场举行了第4次“裁判开放日”——韦伯成为了200多名全球各大媒体记者的焦点。

  “执法世界杯决赛是我职业裁判生涯的最高荣誉。我想,明晚我绝不会手软,但我希望这是一场‘最干净’的决赛!”韦伯说。

  希望是最“干净”的决赛

  出现在今天裁判开放日主训练场上只有5个人——主裁判韦伯,助理裁判迈克姆拉克、达伦卡恩,第四官员西村雄一(日本),替补助理裁判相乐亨(日本)。

  韦伯在持续2个小时的训练中一直精神抖擞。结束训练后,韦伯和2名助理裁判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西班牙媒体看上去对韦伯很不放心,因为韦伯在本届世界杯执法的首场比赛就是西班牙队以0比1输给了瑞士队。“再次执法西班牙队的比赛你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西班牙记者问。韦伯笑着回答:“三个多星期前在德班,我吹了自己在这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西班牙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我并不清楚当时他们为什么会输给瑞士队。”

  韦伯随后认真地表示,过去他在自己吹罚的三场中还没有出示一张红牌,也没有判罚过一个点球,他希望这个纪录能够延续。“荷兰队也好,西班牙队也好,我知道他们本届世界杯的红黄牌数很少。明晚,我知道肯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会坚持自己的执法标准,对于犯规我绝不手软,但我希望比赛是一场‘最干净’的比赛!”

  赛前会吃好一点减压

  以往3次裁判开放日的训练中,“背景音乐”都是嘈杂的嗡嗡祖拉声音。但今天却完全没有。

  “我们荷兰人对嗡嗡祖拉一直很反感,不知道韦伯先生你觉得如何?”荷兰记者问。

  “习惯了就好。嗡嗡祖拉是南非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始终认为,裁判不应被任何外界因素影响,包括噪音。”韦伯笑答。

  虽然并不害怕噪音,但韦伯却并不讳言自己面对世界杯决赛很紧张。有英格兰记者问韦伯,根据他的妻子透露,他是一个平时在家连孩子都管不好的人,明天在决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中会不会害怕犯错?韦伯承认:“我在知道自己要执法决赛的时候,确实有很大的压力,甚至睡不着觉。你知道,这是世界杯的决赛,是一个裁判员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我当然害怕犯错,但这是我的工作,我只能承受这种压力。”

  “我非常希望决赛的命运掌握在球员们自己手中,而不是我手中。”韦伯幽默地说,“或许赛前吃好一点能缓解压力,我会尝试今晚喝点啤酒。”

  为英格兰队出局而悲伤

  对于36年后再次有英格兰裁判主哨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媒体这两天已经在热炒韦伯和前英格兰著名金哨杰克·泰勒的关系。

  “英格兰队已经出局,你成了世界杯生下来唯一和英格兰有关的元素,你怎么看?”一名英格兰美女记者问。

  “我当然为英格兰队出局感到悲伤,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英格兰进入决赛,而不是我。”韦伯说,“明晚有幸执法决赛,这是我个人的荣耀,同时也代表了87名来到这里执法的裁判,当然也代表了英足总。非常高兴能代表英格兰裁判在世界杯上展现我们的水平。我们很明白,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球迷都有对判罚不同的理解,在场上可能会很激动,可能会挑战裁判,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明天晚上会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