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帅:西班牙像拳王阿里最弱一环是谁 荷兰别学德国

2010年07月11日04: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在《太阳报》的专栏文章中撰文展望世界杯决赛,他认为西班牙的中卫普约尔是最弱的一环,荷兰如果保持施压,是有机会击败西班牙的。

  维纳布尔斯专栏

  当西班牙击败德国进入决赛,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世界冠军,他们让德国人跟在屁股后面追球的方式,让我想起了巅峰期的拳王阿里,这位最优秀的重量级冠军,习惯于在大部分时让对手疲于奔命,在巅峰时阿里如此出色,你知道他总会赢的,这只是时间问题。

  半决赛1比0的比分并未充分体现出西班牙的优势,德国反常的谨慎也帮了忙,西班牙本可能赢更多球,他们从未让德国人获得机会,并彻底粉碎了对手的信心。

  对德国,西班牙显示出他们有时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也不是不可击败的。荷兰人有能力做到莱昂-斯宾克斯所做的,在1978年拉斯维加斯击败阿里,成为令人意外的冠军。西班牙看起来没有弱点,但他们还是有的。

  西班牙在输给瑞士后有所提高,但他们仍有最弱的一环,就是那个一头把他们送进决赛的人。32岁的普约尔是一名优秀后卫,但他和搭档皮克太喜欢控球,他们本不该如此多的在脚下玩球,这有时候会很冒险,还有拉莫斯,我想他们中存在犯错的潜在风险。

  在一心防守的德国人面前,这个弱点没有暴露,但如果荷兰施加足够压力,就可能得到回报。通常皮克和普约尔会分开很远,让一名中场后撤来接球,并组织进攻,荷兰可以从德国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保持前场的压力,如果范佩西可以给西班牙的两个中卫施压,斯内德去干扰后撤接球的西班牙后腰,那么欧洲冠军的传接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荷兰也许不像1974和1978年那么漂亮,但他们很有效率,是目前唯一全胜的队伍,最近25场不败。西班牙很难被击败,尤其是当他们状态正佳时,但荷兰并非没有机会,如果他们坚持原则,给西班牙施压、对他们进行逼抢和压迫的话,绝不要像德国人那样龟缩防守。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