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加索尔多明戈三巨头赴南非助威西班牙

2010年07月11日04:39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出征世界杯前,西班牙足协开出了32强中最高的夺冠奖金。虽然由于国内经济危机一度让国民对西班牙足协的巨奖颇有抵触情绪,不过如今伴随着西班牙队进入决赛,西班牙足协还是重申会按照原计划发奖金。西班牙足协承诺只要夺冠,每个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可以领到高达60万欧元(约51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荷兰足协开出的奖金是每人30万欧元(约256万元人民币)。

  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足球传统强国中,阿根廷的奖金(52万)仅次于西班牙、英格兰47万、巴西45万,德国则只有西班牙的一半左右。决赛对手荷兰虽然曾两次打入决赛,但也从未夺冠,荷兰足协给出的冠军奖金是人均30万。也就是说,西班牙一旦夺冠,西班牙的国脚们的奖金会是荷兰队的两倍。

  两年前,西班牙欧洲杯夺冠时每个球员的奖金是30万,此次如若再夺冠,奖金2年即翻番,非常可观。虽然西班牙的经济近年来并不太理想,西班牙足协的奖金方案遭到国内不少人士反对,但足协坚持一旦夺冠,奖金如出征前承诺的一分不少。

  从几大著名的赌博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来看,西班牙也是大热。相比决赛对手荷兰,从赔率走势可以看到西班牙几乎是一路领先的赔率。根据7月9日的最新赔率,西班牙夺冠是1赔1.55,而荷兰队则是1赔2.45,说明赌博公司和球迷均更看好西班牙,荷兰队是在1/4决赛力克巴西后才一下蹿升为热门的。

  球迷:西班牙助威团鼎盛

  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除了5月8日刚刚做过肺部手术,近来很少露面的卡洛斯国王留在国内,索菲亚王后以及费利佩王储和王妃全都去了约翰内斯堡。而这次,此前表示会在家里钓鱼、打高尔夫好好休息的纳达尔,也跟NBA巨星加索尔一起,奔赴约翰内斯堡,以 “冠军”身份为斗牛士军团增加底气。此外西班牙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也会飞赴约翰内斯堡为斗牛士助威。

  此外,在西班牙30人集训名单中,有7名球员没有得到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机会。但其中的4名球员,却将出现在决赛场上。西班牙足协已经正式发出邀请,塞纳、卡索拉、古伊萨和迭戈·洛佩斯获邀在决赛时出现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鼓劲。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