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下榻达芬奇酒店 出入神秘安保戒备森严

2010年07月11日04:00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最后的决赛一触即发,赛前被无数人看好的西班牙队,就将搬进决赛地约翰内斯堡,向冠军发起冲击。记者昨天下午特意探访了斗牛士的驻地,而这里早已安保森严。

  西班牙队之前的主营地,是位于南非西北省的波切夫斯特鲁姆。那是一个偏僻小镇,离约堡足足有100多公里。由于路况不佳,开车至少需要两个半小时,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

  而决赛将在约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为了避免舟车劳顿,斗牛士赛前肯定将提前抵达市区。不过,对于球队的行踪,西班牙队严格保密。记者昨天下午前往市中心的桑顿地区,准备试试运气,之前有消息说西班牙队住在米开朗琪罗酒店,不过该酒店并无半点迹象表明将有球队入住。“他们不在,这里住的都是FIFA的官员,估计西班牙队住在旁边的达·芬奇酒店。”一名黑人保安告诉记者。

  好在达·芬奇酒店距米开朗琪罗只有一墙之隔。但这边的氛围,明显要紧张许多。旁边的一条街道上,停了七八辆警车,酒店的门口,也至少有五六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巡逻站岗。一大群西班牙球迷,身着红色的国家队队服,拥挤在门口。看样子,必是西班牙队下榻的酒店无疑。

  不过,那只是第一道防线而已。记者借故走进酒店大堂,尽管两部电梯可以任由客人随意使用,但一旁的楼梯口却站着一名身材彪悍的警察,非常警觉,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大堂中央,也有警察正在坐班。

  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任何动静,难道球队不在?向一名酒店的服务生询问,他透露:“西班牙队的确住在这里,但不是现在,一天之后他们才住进来。你要是想看西班牙队,就明天来试试吧。”他把记者当成了追星的球迷,还好心提醒一句:“记得要早点过来等,晚了就看不到了。他们很神秘,具体时间我也不知道。”

  从他口中得知,西班牙队包下了整个楼层,楼梯口都有专门的安保,外人不能随便进人。“我们提供的是最好的房间,当然,用餐方面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厨师。”

  赛前入住达·芬奇,对西班牙队而言也许是个好的预示——他们希望能找到破解荷兰队的“达·芬奇密码”。球队尚未抵达,安保已经如此严密,届时会出现怎样 “隆重”的场面,可想而知。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