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预谋限制荷兰大脑 荷兰在乎丑陋赢得比赛

2010年07月11日03:58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2:30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举行。还有短短1天时间,荷兰队与西班牙队都在为决赛进行着最后的备战。

  荷兰队不在乎丑陋赢球

  尽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一场赏心悦目的世界杯决赛,但荷兰队仍将坚持防守反击。接受采访时,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西班牙队的打法比我们更具攻击性,他们球员的带球技术都很好,无球队员的跑动也非常积极,所以总能制造出很多机会。因此,和他们打对攻绝不是个好的选择。现在,全世界都认为西班牙队是夺冠热门,但这对我们不会有任何影响。我们尊敬西班牙队,但并不惧怕他们。我们已经为赢球做好了准备”

  荷兰队时隔 32年再度闯入世界杯决赛,但队伍踢得功利而毫无观赏性,完全丢掉了荷兰足球的传统。不过,荷兰队并不在意批评声,他们认为只要能获得世界杯冠军,踢得再丑陋也无妨。罗本说:“以前,我们不停听到大家在夸荷兰队踢得如何精彩,但这些夸奖有什么用?我们从未拿过世界杯冠军。现在,我宁愿丑陋地赢下比赛,也不愿意华丽地输掉。我们不是踢不出精彩的进攻,只是我们清楚,一个净胜球就足够了——尤其是世界杯决赛,我们会更加谨慎,毕竟结果比过程更重要。”荷兰队通过电视观看了德国与西班牙的半决赛,罗本认为,德国队输在让西班牙人充分控球,他说:“我们当时非常惊讶,德国队居然没有在中场去做铲断,他们让西班牙队自由地拿球、轻松地传球。我们一定不会这样做。”

  荷兰队曾在1974年、1978年连续两次获得世界杯亚军,如今再度闯入决赛,范佩西希望为了前辈们而战。他说:“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获得世界杯亚军,那些前辈们充满才华,但他们没能够最终捧起冠军奖杯。现在我们要为他们而战!”

  西班牙队要限制斯内德

  西班牙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他们非常希望赢得冠军。主帅博斯克对击败荷兰充满信心,他说:“我的球员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我只希望所有的运气都站在西班牙队这边。我从不担心荷兰队,我们一定能击败他们。”

  博斯克的自信是有来历的——他找到了制敌取胜的办法。在看过荷兰队所有的比赛录像后,他认为,只要限制住斯内德,荷兰队就将失去威力。博斯克说:“斯内德是名优秀的球员,在国际米兰击败巴萨的欧冠比赛中,他就发挥了很大作用。本届世界杯,他策动了多次进攻,是荷兰队的绝对核心。我们不能给他空间去传球,也不能给他时间去思考,必须像对付厄齐尔那样对付他。只要限制住斯内德,荷兰队就不会是一个整体。”

  有意思的是拉莫斯,由于斯内德在皇马效力期间曾与他是室友,他发短信给斯内德说:“这个赛季你已经获得了那么多荣誉,现在你该收手了。我们会让你在球场上冷却下来。”

  在半决赛中,博斯克用小将佩德罗顶替托雷斯首发,决赛时,托雷斯仍可能坐在替补席上。博斯克说:“我还没有决定让不让托雷斯首发,我们上一场击败德国的人员配置很不错,我并不想做太多调整。托雷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将是个艰难的选择,我还需要时间考虑。”

  虽然是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但西班牙并没有压力。中后卫马切纳说:“首场比赛输给瑞士后,我们非常失望,那场比赛过后,我们就已经把所有的压力释放出来。此后,我们可以从容地面对任何对手,哪怕是决赛,我们也能保持很好的心态。”目前,西班牙队众志成城,小将佩德罗说:“进入世界杯决赛就像是美梦成真,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赢得冠军。”

  另据美联社9日报道,在半决赛对阵德国之前,布茨克斯和佩德罗的酒店房间被盗。布茨克斯丢了800欧元,佩德罗丢了1000欧元。不过,西班牙队并没有对此事做出正式回应,相信这不会影响他们现在的好心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