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被曝曾险些截肢 西班牙一代锋王就这样铸成

2010年07月11日03: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决赛,西班牙队的前锋比利亚是最有希望与荷兰队斯内德竞争本届金球的球员。鲜为人知的是,这名已经打进5球,只差2球就成为西班牙史上进球最多的国家队射手,在少年时代险些因为骨折而遭截肢。

  四岁时,比利亚已经开始踢足球,不幸的是有一次在和比他年龄大的小孩踢球时,比利亚的右腿被撞折。父母马上把他送入医院,医生说由于伤势严重,提醒他们做好截肢准备。幸好,比利亚的伤势没有恶化,最终保住了右腿,即使这样他的右腿不得不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打上厚厚的石膏。

  比利亚是一名左右脚都能完成射门的射手,说起来这多少也跟他的这次受伤有关。比利亚的父亲是阿斯图里亚斯地区的普通矿工,为了不让儿子重复矿工生活,他发誓要把儿子培养成一名出色的球员,为此他抽出时间每天陪比利亚一起训练。比利亚的右腿受伤后,父亲就让他锻炼左脚,用左脚颠球,熟悉球性。

  因为学习成绩不佳,小学老师让比利亚的父亲停掉一切娱乐活动,包括踢球在内。比利亚的父亲说:“你不让他骑自行车,玩游戏机或者其他什么的,这都没问题。但是不让他踢球?这绝对不行。”

  从此,比利亚走上了巨星之路,从希洪踢起,到萨拉戈萨,再到瓦伦西亚,直至今年夏天加盟巴塞罗那。

  2008年的欧洲杯赛,比利亚迎来了自己的职业巅峰,他获得了赛会最佳射手,却缺席了最后与德国的决赛。但这届世界杯,比利亚不会再失望,“球迷的支持让我们非常自豪,现在,到了实现我们梦想的时候了,那就是赢得决赛。”(N.K.)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