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斗牛士搬家荷兰很神秘 新闻中心记者锁住电脑占座

2010年07月11日03:21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黎明前夜总是静悄悄的,但约堡的世界杯决战前夜,却刀光剑影,硝烟弥漫。荷兰人第一次把自己的训练场地大门封闭上了,范帅说他们不紧张,其实时隔32年再闯进决赛的他们比谁都要紧张,毕竟,他们不想成为千年老二。

  一路闯关尽管对手都心悦诚服,但西班牙人却没有底气敢承认自己已经是世界杯冠军。首相、大将都在拜章鱼哥,谁敢说西班牙就高枕无忧?

  最后24个小时,最后的冲刺,箭在弦上的荷兰西班牙,已不得不发。

  最后的24小时,最后的告别。全世界的目光将聚齐到这里。早已一票难求的约堡足球城市球场,已经缓缓拉开了序幕。

  舞台很大,舞台很炫,我们一起期待。

  主角 斗牛士迁移 荷兰很神秘

  西班牙 酒店戒备森严

  世界杯期间,西班牙一直把自己的营地设在一个偏远的小镇上,不过随着打进决赛,西班牙的营地也逐步向市区靠拢。昨日,西班牙队举家搬进了约堡市区。

  西班牙队之前的主营地,是位于南非西北省的波切夫斯特鲁姆。那里是一个偏僻小镇,离约堡有100多公里。决赛将在约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为了避免舟车劳顿,斗牛士赛前肯定将提前抵达市区。不过,对于球队的具体行踪,西班牙严格保密。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前往市中心桑顿区的达芬奇酒店,据说西班牙队就驻扎在这里。酒店旁边的一条街道上,停了七八辆警车,酒店门口,有五六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巡逻站岗。一大群西班牙球迷,身着红色的国家队队服,拥挤在门口。

  记者走进酒店大堂,酒店内两部电梯可以任由客人随意使用,但一旁的楼梯口却站着一名身材彪悍的 警察,非常警觉,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大堂中央,也有警察正在坐班。“西班牙队的确住在这里,但不是现在,一天之后他们才住进来。你要是想看西班牙队,就明天来试试吧。”显然,酒店的服务生把记者当成了追星的球迷。

  从他口中得知,西班牙队包下了整个楼层,楼梯口都有专门的安保,外人不能随便进人。“我们提供的是最好的房间,当然,用餐方面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厨师。整个酒店的员工都很希望西班牙能够夺冠,那也将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

  荷兰 开始全封闭训练

  与西班牙队相比,荷兰队少了舟车劳顿之苦,他们一直把大本营设在约堡,于是他们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逛街,但这仅仅这是赛前唯一的一次放松机会。从昨天开始,荷兰全面进入到最后决战的备战当中,训练场也无情地向记者关闭。要知道,在整个世界杯期间,荷兰队的训练从未封闭过。

  荷兰队把训练地点一直设在维玛沃特大学内,但从昨天开始,大学的校门都已经进不去。甚至包括荷兰媒体的记者。“球队的新闻官告诉我们,从今天开始,荷兰队的训练全部都是封闭的。”一位荷兰电视台的记者露出了一脸的无奈。拍不到球队训练的场景,电视台的记者只能在外围拍一些球迷的画面。面对采访,每一个荷兰球迷在大学门外都喊出了“我们是冠军”的口号。

  没有人能够观看到荷兰队的最后备战,但球迷的喊声和歌声,队员们却都能听到……

  不管有过多少令人激动的夜晚,也不管受过多少质疑,世界杯还是走到了决赛。

  整整一个月的马拉松,足足63场比赛的鏖战,终于要在明天凌晨画上句号。始于约翰内斯堡,终于约翰内斯堡。当南非世界杯结束的脚步声愈发临近之时,本报记者走访约堡的各个角落,体验各种人在决赛前夜的心情。

  决战前夕约堡众生相——

  疯狂 紧张 不舍

  球迷狂欢 一票难求

  地点:曼德拉广场

  人群:各国球迷

  关键词:狂欢

  曼德拉广场位于约堡最繁华的地区:桑顿区。世界杯期间,曼德拉广场拥有整个南非最大的球迷区(Fan Zone),这里也是世界各国球迷最爱聚集的地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曼德拉广场时,就被这里的气氛打动了,几乎在广场的每个角落,都有几个球迷在踢球,不少人手里还拿着啤酒。有的人穿着西班牙球衣,有的穿着荷兰队球衣,虽然支持的球队都不同,但就像一位西班牙球迷说的那样:“进入决赛,我们已经很高兴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个月。”

  而在曼德拉广场的酒吧里,还坐着几位美国球迷,尽管决赛跟美国无关,但在美国球迷看来,他们已经享受了一个完美的假期。一位名叫大卫的美国人,很是羡慕本报记者明日能亲临足球城球场,见证新科世界冠军诞生。由于没有球票,很多人都和大卫一样,只能通过现场的大屏幕观战。据悉,决赛球票早已售罄,即使黄牛党也无可奈何。

  南非民众 依依不舍

  地点:足球城球场外

  人群:志愿者和保安

  关键词:不舍

  世界杯即将结束,作为主人的南非民众又是怎样的心情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走访了在足球城市球场外的志愿者和保安,他们共同的感受是:舍不得世界杯这么快结束。

  南非组委会的组织能力、安保能力多次遭受质疑,这些辛苦了一个月的南非人是不是都早早盼着世界杯赶紧结束呢?

  “事实上,我还想南非再办一届世界杯。”一名叫帕特里夏志愿者告诉记者,虽然她这个月都没有休息,但她真正感受到了世界杯的好处:“如果没有世界杯,我就不会有这份工作。”保安查尔斯也说:“尽管我没有看一场比赛,但每次站在门口都能看到球迷们兴高采烈的来球场,我就能体会到他们的快乐。”

  媒体决战 枕戈待旦

  地点:新闻中心

  人群:各国记者

  关键词:紧张

  走进足球城市球场的新闻中心,本报记者才真正嗅到了最后决战来临之前的硝烟味。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云集在这里,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显而易见,旁边IBC(国际广播中心)的记者已经放话出来:“连续两天不会回酒店,因为需要熬通宵。”

  虽然拥有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场地,足球城市球场的新闻中心还是爆满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决赛,所有记者都集中到这里。”据统计,昨天到新闻中心的记者已经超过1000人,今天记者会更多。

  为了保证自己能有一张办公的桌子,不少记者已经将电脑锁在位置上,为的就是占座位。而决赛赛前和赛后的发布会门票,更是成为了抢手货,FIFA新闻官成为了所有人追逐的目标。

  23位政要亲临决赛

  纳达尔、加索尔、帕里斯·希尔顿、莱昂纳多、摩根·弗里曼……再加上23位政要,明日不仅决赛赛场群星闪闪,看台上同样星光璀璨。

  西班牙刚打进决赛,纳达尔就在个人官网上宣布,将亲临决赛赛场。此外,NBA篮球巨星加索尔以及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等众多西班牙明星也将亲临现场为祖国加油。除了西班牙本国明星,包括帕里斯·希尔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查里斯·塞隆、摩根·弗里曼、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等世界级明星也已宣布将亲临现场。

  明星大腕让世界杯决赛星光璀璨,不过令组委会头疼的还是各国政要和领导人。截至昨天,南非组委会表示,已经接到23位国家领导人前来观赛的确认通知。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没有公布其具体名单,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将亲临现场观战。

  政要云集给南非组委会提出新的难题。从昨天开始,各国政要陆续抵达约堡,在约堡的任何一个角落,不时传来警笛呼啸而过的声音。决赛日,足球城体育场安保工作将提升到等级最高的“红色”,警察与保安的人数将增加一倍,确保安全。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南非专电

更多关于 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