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些西班牙人盼荷兰3比0胜 普约尔的心另有所属?

2010年07月11日02: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即将在世界杯决赛中对阵荷兰,但并不是这片土地上所有人都盼着这支队伍获胜,因为地域隔阂的问题,一些西班牙居民甚至会在决赛当晚为荷兰呐喊助威!

  在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有相当一批人希望荷兰获胜,虽然他们都是有“西班牙国籍”的居民。40岁的经济学家伊纳吉-阿克斯特吉生活在毕尔巴鄂,他说:“如果要我说,我希望荷兰3比0击败西班牙。马德里的政客在利用西班牙队的成功,试图推销‘西班牙’这个国家概念,但很多巴斯克人并不买账。”

  32岁的艾托尔-祖阿祖阿来自巴斯克地区的Getxo,他也说:“我绝不去碰西班牙的红色球衣。”

  在加泰罗尼亚地区,也存在着类似的冲突,作为该地区首府的巴塞罗那,尽管有7个球员出现在西班牙的半决赛首发中,但这座城市一直没有安排在公共场所的大屏幕播放世界杯比赛,而在周日,鉴于是世界杯决赛,巴塞罗那将首次安排公共大屏幕的直播,而这被马德里的右翼媒体视为一次政治性胜利。

  加泰罗尼亚人的心情十分复杂,他们并不愿意看到“西班牙”出现在世界杯上,46岁的马尔科-莫雷尔来自塔拉戈纳,他说:“我根本就没有西班牙的概念,这是天生的,要是可能,普约尔等人会为加泰罗尼亚国家队比赛的,如果能组建这么一支国家队的话,他们现在之所以为西班牙比赛,只是因为别无选择。”

  (蒂普戴尔)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