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评世界杯十大经典决赛:第一无争议 罪臣如判50年

2010年07月11日01: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和西班牙的决战在即,英国《镜报》评出了世界杯十大经典决赛,为这场冠亚军决战造势。

  第十:1930:乌拉圭4比2阿根廷

  首次世界杯决赛出现一个有趣的争议,到底该用谁带的足球?最终达成的协议是,上半时踢阿根廷的足球,下半时踢乌拉圭的。最终双方的进球梅花间竹,东道主4比2获胜。

  第九:2006:意大利1比1法国(点球5比3胜)

  从足球角度说不是经典,但却充满戏剧元素,两大主角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头20分钟各自进球,加时赛中,齐祖头顶马特拉齐被罚下,并永远告别了足球,意大利人随后赢得了点球大战。

  第八:1982:意大利3比1西德

  1982年的英雄是意大利前锋罗西,他的6个进球带给了球队冠军,决赛中罗西又率先破门,不过留给人们印象更深的是意大利中场塔尔德利破门后的激情庆祝。

  第七:1974:西德2比1荷兰

  拥有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足球是热门,但贝肯鲍尔的球队踢得更老练,在各罚一个点球持平后,“轰炸机”穆勒打进了致胜球,这也是他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第六:1986:阿根廷3比2西德

  马拉多纳正处在巅峰,一路带队打进决赛,这场比赛惊心动魄,西德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扳成2比2平,最后时刻,马拉多纳助攻了关键的致胜球,3比2,阿根廷夺取了冠军。

  第五:1954:西德3比2匈牙利

  德国足球历史上的经典,伯尔尼奇迹甚至被拍成了电影。这场比赛还从另一个方面诠释着足球,那就是并不一定总是最好的球队能赢。拥有普斯卡什、柯奇士等明星的匈牙利队是奥运冠军,但在世界杯上却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第四:1950:乌拉圭2比1巴西

  巴西足球史上最大的灾难,整个国家都确信他们将在家门口获胜,但乌拉圭人却创造了奇迹。巴西门将巴博萨被视为罪人,阴影伴随了他一辈子,2000年去世前,巴博萨说:“在巴西最重的刑罚是三十年徒刑,但我却像是坐了五十年的牢。”

  第三:1958:巴西5比2瑞典

  巴西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一个17岁的年轻人开始轰动世界,他就是贝利,决赛中贝利打进两球,赛后他激动的趴在队友肩头哭泣。

  第二:1966:英格兰4比2西德

  拉姆塞、摩尔、皮特斯、查尔顿、赫斯特等人,为英格兰带来了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世界杯,看起来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不是吗?

  第一:1970:巴西4比1意大利

  世界杯最经典的决战,谁赢谁就永保雷米特杯。最终巴西人笑到了最后,共有八名球员参与了卡洛斯-阿尔贝托的进球,这是一个技术与传球结合的经典进球。

  (李普利)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