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平常心迎接最重要之战 西班牙渴望大力神杯

2010年07月10日20: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西班牙阿斯报在决赛之前采访了西班牙队的伊涅斯塔,记者问:“现在西班牙队面对的是一场历史性的比赛,所有的西班牙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决战的准备了吗?

  伊涅斯塔回答说:“是的,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了,我们在不断的接近梦想,我们进入了决赛,这是多么的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但愿我们可以用最好的方式,给我们的梦想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西班牙队用完美的表现,乐观的精神感染着西班牙的球迷们,他们在翘首以盼,希望能从南非把大力神杯杯带回西班牙,这些对球员会有什么影响吗?”

  “在我们还没有赢得胜利之前,我们不能庆祝,我们唯一高兴的是我们创造了历史,进入了决赛,但是我们留在南非这个舞台是为了接受更严峻的挑战,我们是谨慎的,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还没有赢得最后的胜利我们离胜利还差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迈出这一步是非常困难的,当然如果我们赢了,那么对我们来说也是历史性的一步。”

  “对于这场世界杯的决赛不需要更多的动力吗?”

  “这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我们的动力就是赢得最后的胜利,用一颗平常心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

  “关于卡西利亚斯和雷纳还有巴尔德斯的门将之争,您有什么意见吗?”

  “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顶级的门将,不仅仅是能来参加世界杯的这三个门将,还有许多没有来参加世界杯的门将们也很出色,虽然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世界杯,但是毕竟一支球队只能有三个门将,所以能来到世界杯的门将就是幸运的。”

  “球队是怎样度过低谷期的?”

  “西班牙的球员们都很出色,他们都是效力于世界顶级联赛的球员,当我们在电视上或者媒体上观看有关世界杯的新闻时,他们总是喜欢把西班牙作为夺冠热门来追捧,坦白的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很少有球队获得全世界的认同,但是我们做到了,因为我们是最出色的一代,是最有天赋的一代,之前有很多很多的因素夹杂在球队中,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我们在八分之一的比赛就被淘汰出局,在2008欧洲杯我们的小组赛打的一团糟,随后同意大利进行了艰苦的点球大战,还有很多次的比赛我们的成绩都不理想,包括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我们输给了瑞士队,我们在努力的调整,我们做到了,因为我们闯入了决赛。”

  “您在一些访问中说到您已经走出了低谷期,您的低谷期指的您的伤病还是个人的问题?”

  “当我说我已经走出了低谷期的时候,我这么说是因为这其中夹杂了很多的原因包括个人的隐私问题还有伤病问题,那些因素有时候会让你在原地打转,没有办法找到出口,在过去的一年,我一直都徘徊在这些问题中,但是现在我很庆幸,因为我走了出来,我现在很快乐。”

  “这些使您在逆境中更加的坚韧吗?”

  “但愿是吧,当一个人独立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你需要去解决它,这些不仅仅是人生的经验,更会让你珍惜人生,我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与众不同。”

  “人们很难理解一个球员的生活,因为人们总是认为球员的生活是奢华的,他们不需要为了金钱而烦恼,他们不需要为了衣食住行而担忧,他们是明星。”

  “我们只是球员,所以我们和所有的人一样,我们有感情,我们也有牵挂,坦白的说,球员的生活确实很好,但是他们也会有烦躁不安的时候,他们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都是人。”

  “在第一场小组赛时,您主动向主帅博斯克请战并且首发出场,当时您的伤病真的没有大碍吗?”

  “第一场和瑞士的比赛,我感觉很好,没有任何伤病的征兆,在之前的训练中我的感觉也很好,所以我那时候只希望能够出场,因为我属于球场,所以我决定要上场。”

  “托雷斯在场上的表现有些糟糕对吗?”

  “不是的,显然不是这样,托雷斯已经适应了许多,他已经慢慢找回了他在赛场的状态,并且一场比一场出色,我们从没有怀疑过托雷斯的实力以及他对西班牙的重要性。”

  “有人批评博斯克说他用的是巴萨的战术体系,他没有为球队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我认为的确是有巴萨的战术体系,球队在一起磨合了很久,其中融合了巴萨的战术风格,但是西班牙队不仅仅是融合了巴萨的风格还有许许多多别的风格,我们也有很多来自不同球队的球员,所以球队不仅仅拥有巴萨风格,博斯克也带给我们更多更重要的战术理念,所以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从博斯克来到球队,他带给我们的就是与众不同,他是个伟大的教练。”

  “最后您想对所有的球迷说些什么吗?”

  “我们只希望赢得大力神杯可以给所有的西班牙球迷们带来幸福和快乐,我希望7月11日幸福是属于我们的,就像在半决赛赢下德国的那场比赛已经是胜利最好的信号。”(夏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