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增进西班牙移民认同感 经济衰退痛苦因足球减轻

2010年07月10日20:0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马德里7月9日电 西班牙在此届南非世界杯上打出了本国世界杯史上最好战绩——在半决赛中掀翻“德国战车”闯入决赛。这让西班牙举国上下都一片欢腾,这些疯狂的球迷中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而他们手中挥舞的却是同样的“血与金”的西班牙国旗。

  西班牙国家广播电台在7月8日评论道:“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成功,让众多移民真正地从西班牙文化和生活方式上融入这个大集体。”

  西班牙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移居者的国家,而不是一个移民者的国家。

  在18世纪和19世纪,上百万的西班牙人迫于生计移民到了拉丁美洲。到了20世纪50年代和20世纪60年代,又有大约一百万西班牙人前往法国、德国和其他北欧国家寻找工作。

  然而,在20世纪80年代以后,这种趋势渐渐扭转了过来。

  在过去的25年内,西班牙的政治民主和经济繁荣吸引了大量西班牙人从国外回到故土。此外,大约有二百万南美人、北美人和东欧人纷纷在近些年涌入西班牙。

  根据官方统计,目前在西班牙读书的学生有五分之一来自第一代或第二代移民家庭。

  西班牙经济已经经历了一个三年的衰退,并且失业率蹿升至20%,在欧盟国家中居首。然而,大部分的移民还是选择留在西班牙。

  托世界杯的福,这些移民们对这个国家的认同感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