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传点评金球奖候选人:及时雨哈维 豹子头梅西

2010年07月10日15:12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十名候选球员。纵横绿茵如同笑傲江湖,十大巨星,球技顶尖,但个性迥异,像极了水浒中的十大英雄人物。

  哈维“及时雨宋江”

  点评:谁是斗牛士军团的核心?几乎没有争议,哈维是唯一的人选。哈维在西班牙队中的地位,如同宋江之于梁山。2008年欧锦赛,哈维无可争议当选最佳。这次,哈维能否夺得金球,关键还要看斗牛士军团能否夺冠。

  伊涅斯塔“智多星吴用”

  点评:外号“小白”的伊涅斯塔个子虽小却拥有大智慧,堪称斗牛士军团的“智多星吴用”。对“小白”来说,竞争金球最大的对手,或许还是“大哥”哈维。

  比利亚“鼓上蚤时迁”

  点评:以5个进球领跑射手榜,比利亚是西班牙队杀入决赛的功臣。比利亚有何绝技?如同“鼓上蚤时迁”

  般的神奇轻功,让“葫芦娃”纵横江湖,罕有对手。不过,要竞争金球,比利亚或许还欠火候,还是拿金靴比较现实。

  罗本“小旋风柴进”

  点评:外号“小飞侠”,罗本在边路翱翔的身姿,几乎是橙衣军团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冠之以“小旋风柴进”,绰绰有余。不过,作为中场核心,罗本的风头,多少被队友斯内德抢走一些。要拿金球,除非争冠战有出色表演。

  斯内德“浪子燕青”

  点评:斯内德是本次橙衣军团从浪漫走向实用的关键人物,就像“浪子燕青”一般,虽然才华横溢,但却低调而理智。如果荷兰夺冠,斯内德抱走金球,当仁不让。

  施魏因斯泰格“行者武松”

  点评:施魏因斯泰格这次展现出大将风度,粗中有细,球技更上一层楼。如同“行者武松”,刚柔并济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厄齐尔“玉麒麟卢俊义”

  点评:厄齐尔,毫无疑问是德国队在南非的最大发现。这位中场天才球风大气,像极了“玉麒麟卢俊义”,绝对拥有担当未来德国足坛大哥的潜质。

  弗兰“小李广花荣”

  点评:当乌拉圭队闯入四强,弗兰宛如“小李广花荣”般的进球绝技,令全世界球迷赞叹不已。

  梅西“豹子头林冲”

  点评:梅西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名声之大,丝毫不输给林冲。可惜,尽管一身武功睥睨天下,但梅西仍难逃林冲式的悲情命运。

  吉安“黑旋风李逵”

  点评:十大球星中唯一的非洲球员,不像“黑旋风李逵”像谁?吉安的射门技术和进球欲望,在本届世界杯众射手中独树一帜。

  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更多关于 金球奖 哈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