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佳争佳两神比神 西荷之战章鱼哥与未来哥的PK(图)

2010年07月10日15:0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0佳争佳两神比神西荷之战章鱼哥与未来哥的PK(图)


  历时一个月的世界杯即将上演最后的PK,大力神杯最终将眷顾荷兰人还是西班牙人,不仅仅将为世界杯带来一位全新的冠军,还将成为各色“神人”的“封神之战”:在球场内,大力神杯的归属无疑将决定世界杯金球奖的最终归属,国际足联已经公布了一个10人候选名单,其中闯进决赛的两支球队占据了半壁江山,显然最终的人选也将在这5个人中产生;在球场外,一直被中国球迷奉为“神灯”的“章鱼哥”保罗和百度“未来哥”在冠军归属的预测上出现了分歧,谁能一准到底也将在这场终极大战之后见真章。

  10佳争佳

  按照惯例,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10位候选人,这10人是由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的专家挑选得出,其中闯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西班牙和荷兰共有5人入选。根据评定的规则,此次评选将经国际足联认可的媒体代表投票选出,最终的结果将在7月11日的决赛后公布。进入候选名单的这10个人包括:弗兰(乌拉圭),吉安(加纳),伊涅斯塔(西班牙),哈维(西班牙),比利亚(西班牙),斯内德(荷兰),罗本(荷兰),厄齐尔(德国),施魏因斯泰格(德国)和梅西(阿根廷)。尽管荷兰和西班牙的队员只占了一半,但根据以往各界世界杯的评选经验(该奖项1982年世界杯时开始设立),最终捧得金球的肯定将来自参加决赛的这5名队员之中。前4位金球奖得主都是冠军队的绝对核心(罗西、马拉多纳、斯基拉奇、罗马里奥),最近两届则都给了亚军队中的孤胆英雄(卡恩和齐达内)。

  此外,国际足联还公布了本届世界杯最佳新人的候选名单,德国的托马斯·穆勒,加纳的阿尤,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3人入选。最终的获奖者将由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和各国主帅选出,决赛结束公布获奖者。显然,穆勒相比于其他两个人具有明显的优势,这个奖项的归属几无悬念。如果真是这样,德国队就将成功“卫冕”最佳新秀(上一届得主是波多尔斯基),德国人青训的发达程度可见一斑。

  两神比神

  北京时间昨天,著名的“章鱼哥”保罗完成了对本届世界杯最后两场比赛的预测,其中,在三四名的选择中,“章鱼哥”在经过10分钟的考虑后,选择了饰有德国国旗的水箱。休息了将近半小时之后,“章鱼哥”又预测了决赛,结果它果断地选择了代表西班牙队的水箱。

  由于在半决赛的关键时刻倒戈,一些德国报纸和网站都在和球迷一起探讨应该如何处置“章鱼哥”保罗。结果,前一阵还在为它大唱赞歌的德国人纷纷表示应该煮了它,然后大快朵颐。德国球迷的愤怒可吓坏了保罗所居住的“海洋生活”水族馆的工作人员,该水族馆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水族馆将全力保证保罗安全、健康的生活,目前它的生活非常好,没有发生什么不和谐的事情,也没有人诅咒它。”

  尽管赛后德国球迷对于保罗恨之入骨,但是获胜的西班牙人却将保罗看做是民族英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日前表示为了防止极端的德国球迷对保罗下手,西班牙政府愿意为保罗提供保镖,“我们想保护保罗,我在考虑给它派一队保镖去。”西班牙环境部长埃斯皮诺萨日前也表示,她将为保罗申请动物保护,而西班牙工业部长塞巴斯蒂安则建议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应该将保罗转移到西班牙来。与此同时,在中国打着“章鱼保罗”旗号的挂马网站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专门诱惑好奇网友点击查看。据统计,仅7月8日一天,这样的网站就有11家之多,害的不少球迷中招。

  当然,由于保罗选择了西班牙,也让中国球迷犯了难,毕竟被大家奉为神人的中国“未来哥”预测的是“荷兰2:1取胜”。看来,决赛不只是荷兰和西班牙的较量,更是“章鱼哥”和“未来哥”的PK。新报记者 滕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