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西班牙应主动出击 欧洲足球在非洲夺冠是进步

2010年07月10日14:36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欧洲以外地区举办的世界杯决赛第一次由两支欧洲球队参加,也算是本届世界杯的一个亮点。历史上,也只有巴西队在本大洲之外的“客场”获得过冠军。这次欧洲队伍能够在非洲夺冠,是欧洲足球的一个进步。

  欧洲足球的风格我们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硬朗型打法,代表是希腊、英格兰、德国等队;另一种风格称为拉丁派,代表球队有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意大利、荷兰两队则是介乎于两者之间,有自己独创风格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表现还是代表本地区足球的传统;而荷兰队教练则有很大创新,表现在根据对比赛结果的追求来制定临场战术。这两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代表了两种带队思路。

  在本届世界杯已经进行的比赛里看,荷兰队的防守组织与德国队有相似的地方,队员年轻、默契不够,也不太稳定,进攻上主要依靠球员的灵光乍现。在12日凌晨的决赛里,西班牙队如果急于求成,摆不正位置不能稳定心态,将有错失冠军的危险。西班牙人应该继续坚持半决赛和德国队比赛的思路,以积极态度进行主动出击。

更多关于 高洪波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