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体不满决赛主裁 西瑞比赛韦伯犯下两明显错误

2010年07月10日14:0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自从国际足联宣布世界杯决赛的主裁为英国人霍华德·韦伯,西班牙媒体一片不满,因为此前韦伯曾吹罚过小组赛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结果斗牛士军团阴沟翻船,0:1告负。而这也是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惟一未能获得胜利的比赛。

  对于韦伯担任主裁,《马卡报》的标题是“坏消息——韦伯将执法决赛”,而《阿斯报》也称“国际足联的指派是有争议的,因为韦伯在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中犯下了两个明显的错误”。此外,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也直言“对红色军团来说不得不想起那糟糕的回忆”。

  而昨天,韦伯带着两位英国助手卡恩、马拉基,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裁判训练营接受了采访。 “我只能说,我会在决赛中竭尽全力,我的哨音不会离奇。 ”韦伯说,现在国际足联有规定,裁判不能评论太多。决赛的压力自然很大,但警长身份的他却是从当上国际级裁判的第一天起,就做好了犯错挨骂的准备。 “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我的表现还可以,注意力高度集中。在这么多年的执法过程中,出现错判当然是有的,我承认一旦出现,赛后我会非常难过,晚上睡觉都会一直想着这个事情,非常内疚。我知道一个错误判罚可能会让一支球队失去3分,因此我必须保证每一个判罚都是正确的,我要努力做到最好。 ”

  但对于大屏幕,他不想理睬。 “根据国际足联对裁判工作的规定,我们只是根据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现场事实作出判罚可能,我们没有时间、也不会去看那个大屏幕。我本人支持引入电子技术,我的确感受到比赛越来越快,球飞得越来越快,场上瞬息万变。如果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地点,让高科技帮助我们,不是什么坏事。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