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助威团阵容强大 王室成员冠军一齐出动压阵

2010年07月10日13:59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国务在身,前脚离开了南非,德国队后脚就输了球,输给有西班牙王后索菲亚观战的斗牛士军团。可见王室压阵的力量。英格兰提前退场,可能要怪两位王子只看了一场小组赛。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荷兰的威廉王储与王妃在看台上鼓掌的镜头也十分鼓舞士气,他们应该会逗留到决赛。

  而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除了5月8日刚刚做过肺部手术,近来很少露面的卡洛斯国王留在国内,索菲亚王后以及费利佩王储和莱地齐亚王妃全都去了约翰内斯堡。一周前, 71岁的索菲亚王后还在温网见证了纳达尔的夺冠, 72岁的卡洛斯国王同样没去。而这次,此前表示会在家里钓鱼、打高尔夫好好休息的纳达尔,也跟NBA巨星加图索一起,奔赴约翰内斯堡,以 “冠军”身份为斗牛士军团增加底气。此外西班牙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也会飞赴约翰内斯堡为斗牛士助威。

  加索尔特别称赞了皮克和伊涅斯塔的表现,他认为皮克让西班牙的防守更加强大,而伊涅斯塔的每个动作都那么完美。展望决赛时,加索尔说: “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同时也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球员们必须要控制他们的情绪,他们肯定也会非常紧张,因为这是西班牙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他们肯定想带回大力神杯。”而纳达尔更是西班牙军团的福星,2008年他拿到法网-温网冠军的时候,西班牙夺得了欧洲杯的冠军;今年他再夺法网-温网冠军,西班牙的世界杯还远吗?

  另据悉,疯狂热爱体育的西班牙,也顶住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压力,对其国家队世界杯夺冠许下32支参赛队中最高的巨额奖励:每人 (包括教练) 60万欧元,这笔钱也是西班牙队夺取2008年欧洲杯时奖金的两倍。相比之下,荷兰球员的奖金要少得多,荷兰足协宣布,如果夺冠每人(包括教练)可分得30万欧元的奖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