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帮派与集体完美统一 皇马巴萨何时如此融洽过?

2010年07月10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个球队都有各式各样的“小帮派”,西班牙队也不例外,但西班牙队做得非常成功的一点是,“小帮派”与大集体的利益实现了完美的统一,这也是西班牙队最近两年不断取得佳绩的原因之一。

  比如,马切纳尽管只在垃圾时间上场踢了很少的时间,但他却是西班牙队保持团结一致的重要力量。他毫无怨言地接受了从绝对主力到替补的转变,没有给球队制造任何问题。另外,他和席尔瓦还是很好的一对儿,他保护着席尔瓦,后者在第一场比赛后丢掉了主力位置,马切纳也是竭力进行安慰。

  尽管巴萨球员几乎垄断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阵容,而且球队的打法也完全效仿红蓝军团,但西班牙国家队却显得非常和谐,以往的派系之争完全不见了,球队团结在漂亮足球的旗帜下,所有球员都团结一致,为共同的目标和事业而奋斗。

  西班牙战胜德国后,卡西利亚斯飞奔着庆祝,他甚至从背后挂到了巴萨队长普约尔的脖子上。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在很多的国家,这样的画面被会被人忽略,但在西班牙,这样的画面却意义重大,因为画面的两位主角是卡西利亚斯和普约尔,他们分别是巴萨和皇马的代表,而过去,两大俱乐部的球员在国家队多有纷争,但现在,两大豪门在博斯克手下已经实现了无缝对接。

  尽管巴萨球员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了大半,尽管球队也踢巴萨的足球,西班牙队内的非巴萨球员也都心平气和地接受这一现实。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的主教练博斯克、助理教练格兰德以及足协技术总监耶罗,却都是不折不扣的皇马人,这说明在西班牙国家队内,所谓的派系之争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西班牙国家队从未如此开放、如此融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