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传控打法遭对手重点研究 进球难或成斗牛士命门

2010年07月10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周四的专栏文章中,荷兰“教父”克鲁伊夫一方面称赞了西班牙队创造机会的能力——表示世界杯上没有一支球队创造的机会比西班牙多,但另一方面,他又指出,过去的比赛里,西班牙队尽管创造了许多许多的机会,但他们要完成进球却十分困难,这一点有可能被荷兰抓住大做文章。

  西班牙队的数据确实非常漂亮,在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博斯克的球队总传球次数是4206次,比排名第二的德国队3357次多出整整849次,即一场比赛要多出141.5次传球。然而,西班牙队尽管控球时间、传球次数、获得的定位球次数、射门次数都很多,但进球却非常困难。对瑞士,西班牙得势不得分,对洪都拉斯,球队临门一脚欠缺精准也达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进入淘汰赛后,西班牙队对葡萄牙、巴拉圭和德国都只是一球取胜。博斯克上任后,在26场比赛里曾打入75球,几乎是场均3球,然而,现在却跌到了场均只有1.17球。之前西班牙队的进球能力是如此之高,以至于在世界杯上突然遇到进球难的问题后,球队变得有点手足无措。

  一路走来,西班牙球员都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不断晋级,忧的是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一直不强。“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机会,但效果却不太理想,1场比赛往往只打入1个球。”托雷斯遗憾地表示。而几乎所有的西班牙球员都表示,球队的进球少有点难以理解,因为西班牙队创造的机会并不少。西班牙国家队移植了巴萨的战术,也移植了巴萨的极限。无论是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战术上都被越来越多的球队研究透彻。国际足联的专家就指出,从去年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开始,西班牙队就已经感受到这种踢法的难度越来越大。

  除了遭遇对手的重点研究外,无论是巴萨还是移植巴萨战术的西班牙队,对球员的体能和注意力要求非常高,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球队的进攻就会出现大问题,现在西班牙的最大问题就是托雷斯找不到状态。面对追求变得功利的荷兰,进球难很可能成为西班牙的命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