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公布金球奖10大候选人 决赛两队各占一半名额

2010年07月10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说世界杯是属于集体的荣誉,那么金球奖则是个体的至高追求。昨日,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正式公布了代表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荣誉的金球奖10人候选名单。10人中,闯入决赛的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共有5名球员入选,而两支在半决赛中失利的球队也都有球员入围,令人意外的是,一球未进的阿根廷队主力前锋梅西也在候选之列。

  金球奖最终得主将会由媒体记者投票选出,除了金球奖,第二名将获得银球奖,第三名将获得铜球奖,结果将会在12日的决赛之后宣布。

  国际足联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设立金球奖,即赛事最佳球员奖,此前的7次评选中从来没有四强之外的球员获奖。7名得主3名来自冠军,3名来自亚军,1名来自季军。

  国际足联还同时公布了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的3名候选者,德国前锋托马斯·穆勒、墨西哥中场多斯桑托斯和加纳队员阿尤将竞争这一殊荣。

  (胡敏娟)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