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软肋被戳破 克隆美国式密集中路防守便能制胜

2010年07月10日04:47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的专家们指出:西班牙队如果还是继续这么踢下去(控球,寻找机会),所遇到的困难将越来越大。

  自2008年欧洲杯夺冠后,西班牙队就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他们积极的控球打法成为众人研究的靶子。

  国际足联专家指出,其实从去年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开始,西班牙队就已经感受到这种踢法的难度越来越大,因为当一种新打法出现、并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对手都在想办法要找到破解的办法。例如,在去年联合会杯赛上,西班牙队就在半决赛输给美国队,结束了连续35场国际A级赛不败的纪录。美国就是靠着密集的中路防守,让西班牙队只能在两侧或者外围来回控球、传球,无法对球门形成真正有威胁的攻势,一旦有机会时,美国队快速发动反击,结果以2比0淘汰西班牙,爆出最大冷门。

  这次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瑞士队其实就是照搬了美国队的方式,结果让西班牙队再一次输球。而其它与西班牙队进行比赛的对手,从中受到启发,基本都采取类似的方式来应战,这使得西班牙队每一场比赛都赢得非常艰苦。

  迄今为止的6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从未1场比赛净胜两球以上,最近3场淘汰赛是3个1比0。事实上,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坚持这种踢法的同时,自己也承认这种打法越来越难,遇到像美国队、瑞士队甚至韩国队那种不惜奔跑、坚决实施防守反击战术的球队,西班牙队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

  综合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