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荷兰暗藏最佳争锋 哈维斯内德谁是世界第一中场

2010年07月10日02: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也将是世界杯上两大最强的中场之间的较量,两队的中场在此前的比赛里,让所有与他们相遇的前锋都相形见绌。

  C罗在世界杯上留给媒体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他朝摄像机吐口水,而为了让报纸停止对他的攻击,他突然宣布自己已经初为人父;梅西带着眼泪离开球场,在本届世界杯上他没有取得一个进球;鲁尼也找不到一个解释为什么英格兰会失败的理由;埃托奥和德罗巴也一样难以力挽狂澜,避免球队落败。

  前锋们带着很大的声势来到世界杯,但大部分都以糟糕的方式离开,他们与一些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如哈维和斯内德相比,肯定要相形见绌。前锋当中,只有西班牙的比利亚和德国的克洛泽承受住了压力,有望竞争最佳射手的荣誉。

  在西班牙对德国之前,勒夫表示半决赛的胜负将由中场球员决定:“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哈维,其次是伊涅斯塔。”勒夫猜到了问题,但到最后他也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德国依靠强大的中前场痛击英格兰和阿根廷,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穆勒等球员发挥出了强大的实力,但对西班牙,勒夫找不到应对由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和布斯克茨组成的西班牙中场的办法,而博斯克甚至都不用法布雷加斯出力,另外也只用了席尔瓦一点点的力量,以给球队注入新鲜感。

  哈维是2008年欧洲杯的最佳球员,他现在也有望成为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围绕在他周围,西班牙组建了一支超强的球队,并且凭借自身的实力,一举击败了此前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得不可一世的德国队。博斯克让布斯克茨、阿隆索与哈维和伊涅斯塔完成了完美的融合,这也让西班牙队的双后腰战术没有像边路战术那样,引发那么大的争议。和巴萨一样,在中场派上全能的球员,能让球队变得更加平衡,布斯克茨和阿隆索不但能给后防线提供护卫,而且也让球场变得又短又宽,这正是西班牙队的技术型球员希望看到的。

  皮克和普约尔在巴萨的时候就习惯于将防守位置前移。他们喜欢带着紧张感比赛,这样他们在防守和解围时的注意力更集中。另外,他们还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中场过中线,与此同时,西班牙的前锋们可以在前场实现就地反抢。佩德罗在对德国的比赛中在反抢方面就做得不亦乐乎。尽管德国的中场没有支离破碎,但他们在中场方面处于劣势却是事实,西班牙队在各条线之间的串联令他们无能为力。中场发挥不出来,勒夫的计划自然也就无法实施。德国主教练试图模仿穆里尼奥,让德国对西班牙变成国米对巴萨,但他的算盘落空,因为正常来说,胜利总是属于敢于在皮球方面冒险的球队。

  现在西班牙队面临的挑战是战胜荷兰队,“橙衣球员”也被认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场。范博梅尔和德容与斯内德的配合相当完美,如果需要的话,范德法特也可以登场,而库伊特则起到佩德罗的作用。

  “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双方比拼战术的比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他对西班牙队超强的中场感到惊讶,因为他们做到了让德国人完全无法进入比赛。博斯克依然和之前一样,一脸镇定与从容。或许,他已经胸有成竹,而且很可能会有妙招,因为之前他就几次在排兵布阵上让人感觉惊奇,比如对德国的比赛,他让佩德罗上场,另外在比赛中,他还几次利用板凳厚度来改变比赛进程。不过,西班牙队的中场还是非常稳定的,布斯克茨、阿隆索、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位置不可动摇,只有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伊涅斯塔因伤错过。主要的疑问是在锋线上,谁来搭档比利亚。

  荷兰对西班牙,也是斯内德对哈维的比赛,是世界最强中场的较量,比利亚和罗本则在锋线上起到煽动者的作用。比利亚是西班牙队进攻的终点,而罗本是橙衣军团耀眼的明星。当世界杯要转变为美洲杯的时候,欧洲球队实现了绝境逢生,而正是哈维、斯内德这些欧洲中场,让人们的预测没有成为现实。(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