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西班牙巴萨帮一派独大 罕见一幕曝斗牛士成功秘诀

2010年07月10日02:3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巴萨球员几乎垄断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阵容,而且球队的打法也完全效仿红蓝军团,但西班牙国家队却显得非常和谐,以往的派系之争完全不见了,球队团结在漂亮足球的旗帜下,所有球员都团结一致,为共同的目标和事业而奋斗。

  有一些教练非常善于炒作,他们取得一场欧战客场的胜利就能引发天大的轰动,还有一些教练则始终保持低调,不喜欢夸夸其谈、四处树敌,哪怕取得再出色的成绩也不动声色,他们喜欢引导媒体将聚光灯对准真正的“演员”:球员。博斯克就属于后一种教练。博斯克总是用平和的手段对待球员,不用铁腕,但却总能控制住球队,昔日在皇马,他在管理更衣室方面就做的非常成功,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劳尔等一个个巨星在他手下都是服服帖帖;浪荡不羁的罗纳尔多,在进球后,也曾用一个拥抱安慰刚刚丧母的博斯克,可见胡子教练在与球员方面的成功。

  博斯克精心研究足球,但他人际关系这门学问,也运用得很通透。在博斯克的影响下,如今的西班牙队气氛是无比的融洽。西班牙战胜德国后,卡西利亚斯飞奔着庆祝,他甚至从背后挂到了巴萨队长普约尔的脖子上。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在很多的国家,这样的画面被会被人忽略,但在西班牙,这样的画面却意义重大,因为画面的两位主角是卡西利亚斯和普约尔,他们分别是巴萨和皇马的代表,而过去,两大俱乐部的球员在国家队多有纷争,但现在,两大豪门在博斯克手下已经实现了无缝对接。

  西班牙队现在的旗帜是漂亮足球,这样的旗帜足以消除各类摩擦。球场演奏国歌时有球员心不在焉的现象不见了,也再没有哪位球员故意卷起袜子,将上面的西班牙国旗盖掉。这些球员只想拿到世界杯冠军,对冠军的追求让各种政治问题烟消云散。西班牙不仅仅是一种能踢出好足球的球队,还是一支只沉浸于足球本身的球队。

  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巴萨球员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了大半,尽管球队也踢巴萨的足球,西班牙队内的非巴萨球员也都心平气和地接受这一现实。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西班牙队踢巴萨的足球,球队的主教练博斯克、助理教练格兰德以及足协技术总监耶罗,却都是不折不扣的皇马人,这说明在西班牙国家队内,所谓的派系之争、理念之争,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西班牙国家队从未如此开放、如此融洽。

  普约尔、皮克与拉莫斯、卡西利亚斯共同护卫着西班牙球门;巴尔德斯尽管得不到上场机会,但在场下默默训练,没有任何的怨言,没谁给人脸色看。雷纳和马切纳打不上主力,也在场边不断支持球队,对德国的比赛以及之前的比赛,他们基本上没有坐下,而是一直都在给队友加油鼓劲。作为阿森纳的队长,法布雷加斯在国家队却踢不上球,不过,他也没有发表过什么对球队不利的言论;席尔瓦在首场比赛后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一样随时做好上场准备。托雷斯总是被提前换下,或者被安排为替补,也都接受教练的指示。西班牙队人人平等,并无“反对派”,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输给瑞士之后,尽管外界有不少的矛头对准皮克和卡西利亚斯,但队友们却都为他进行辩护。《世界报》调侃说,现在西班牙没有皇马或者巴萨俱乐部,只有“西班牙俱乐部”,一家团结无比的俱乐部。(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