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报“专访”章鱼帝:生死有天命 不怕追杀不去西班牙

2010年07月10日02: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名声大噪,德国媒体都调侃说:“它恐怕是目前为止最有名的德国人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保罗准确预测了德国队6场比赛的胜负,十分神奇。日前,德国《奥格斯堡汇版》对保罗进行了一番虚拟采访。

  保罗在出名之后,每天都有很多人前往奥格斯堡水族馆,为了一睹保罗的神采,对此,保罗说道:“当然了,你要学会适应这一切,要保证吸盘的美观,如果人太多了,我就干脆躲起来。”

  对于自己神奇的预测能力,保罗说道:“人类都在想我有9个大脑,所以能够预测得这么准,但是我都是靠自觉预测的,决定完全是跟着感觉走。”

  德国出局后,不少德国球迷都扬言要吃掉保罗,对此,章鱼帝并不担心:“我一点也不担心,我现在已经两岁多了,大半辈子都已经过去了。生死自有天命,不是我能影响的。”

  对于西班牙人希望转移自己的建议,保罗说道:“我出生在英格兰,由于德国能够给我的子女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我选择来到了德国。西班牙,我真的不想去,还是算了吧。没有什么比这里的牡蛎更能吸引我的了。”

  很多动物保护主义者都支持将章鱼保罗放生,对于这个提议,保罗并不愿采纳:“我可以没有兴趣在外面去拼杀,每天都是一样的,捕食、喷墨、潜水,这根本就不是生活。在这里,我有我需要的一切东西,有人照顾我,我喜欢在公众场合亮相。在深海里我根本算不上什么,那里有鲨鱼、有蓝鲸,有小丑鱼,这些让我感到恶心,我有8只手、9个大脑,我才是一切动物进化的顶峰!”

  在保罗看来,它是章鱼界的大名人:“当然,如果把章鱼界的名人排个队的话,我肯定排在最前面。”

  (宁俊)

更多关于 章鱼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