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王室倾巢出动助威 荷兰所有电视台为决赛让路

2010年07月10日01:52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王室倾巢出动助威荷兰所有电视台为决赛让路


西班牙王室倾巢出动助威荷兰所有电视台为决赛让路


  北京时间7月9日17时,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章鱼保罗”,对南非世界杯最后的决赛和季军争夺战进行了预测,在最先预测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保罗预测德国队会战胜乌拉圭取得第三名。而在随后的冠军预测中,保罗选择了击败德国进入决赛的西班牙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

  Aspect

  据西班牙权威媒体统计,决赛当天将有2300万名西班牙人表示会观看电视直播。

  荷兰则将组织百万人游行。

  决赛门票涨至6500欧元。

  早报记者 汤伟

 

  威廉王储和他的女儿阿马利娅,6岁的小公主展示了对世界杯的热爱,她吹响了一支橙色的呜呜兹拉。

  当世界杯决定来到陌生的非洲大陆时,她就注定将演绎一场全新的历史。无论是荷兰还是西班牙,世界杯都将诞生全新的冠军。两个国家都为此等待了80年,太长时间的翘首以盼一朝成真让两个国家瞬间陷入了疯狂:王室成员们带着整个国家的希望飞赴南非加油,国民们紧张地筹备着英雄归来时的庆典,铁杆球迷挥金如土花13万欧元包商务机再花6500欧元只为一张决赛门票……南非当局日前宣布,至少将有14个国家的元首和其他10名知名人士确认出席这场空前的世界杯决赛。所有人都在甜蜜地期待自己可以见证一段伟大的历史,7月12日,足球城。

  纳达尔带膝伤赴南非加油

  西班牙组豪华“王室助威团”

  当西班牙击败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时,所有的镜头都给了看台上的西班牙皇后索菲亚;这位兴奋地挥舞双手的皇后是西班牙体育事业的一颗“幸运星”。“太美妙了,真是太美妙了。”71岁的索菲亚皇后不仅在场边为西班牙的晋级营造了强大的气场, 赛后她立刻来到西班牙队的更衣室并对球员们表示庆祝,随后她表示,“整个王室都会看着你们创造历史!” 同皇后相比,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更是位不折不扣的球迷,但是他的运气不佳——他在5月刚刚接受过肺部手术,目前正在静养,无法前往南非观战。

  不过,西班牙队的世界杯“王室助威团”仍将继续壮大:42岁的王储费利佩和37岁的王妃莱蒂西将飞往南非观看西班牙队对荷兰队的最后一战。费利佩王子在8日的一份声明中称,他肯定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决赛赛场为“斗牛士”们加油助威。“我已经整装待发,”他说,“我将带着整个国家的希望去支持我们的球队。”

  现在,“斗牛士”们不仅获得了王室的支持,还得到了网坛现世界排名第一纳达尔的青睐。决赛之前,有着“铁杆球迷”之称的纳达尔因为膝伤,只能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在家中观看西班牙和德国的半决赛,最终西班牙队一球险胜对手,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不过,看看电视显然不能满足这位球迷,看着国家队闯进决赛,纳达尔立刻改变了计划,决定飞往南非观看西班牙队对阵荷兰队的历史之战。“就像大部分西班牙球迷一样,我对斗牛士在半决赛的胜利兴奋不已,我现在要去南非为西班牙加油了!”纳达尔说。

  与此同时,马德里市政厅发表官方声明称:“市政厅和西班牙足协一同为国家队球员们准备了盛大的欢迎会,以此来表达对球队的支持与鼓励。”球员们将会乘坐敞篷的巴士,穿行过马德里的大街,欢庆的队伍将会途经当地的各个名胜地,包括著名的大地女神广场——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庆祝胜利的地方。

  荷兰6岁小公主吹响呜呜兹拉

  若夺冠将有100万人参加庆祝

  时隔32年之后,荷兰队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荷兰的王储与王妃在球队战胜乌拉圭队之后直奔球员更衣室,向荷兰球员表示祝贺。

  威廉王储透露,自从6月11日南非世界杯开幕之后,他们一家人便只穿橙色的衣服,因为橙色是荷兰国家队队服的颜色。同时,6岁的小公主阿马利娅也展示了对世界杯的热爱,她吹响了一支涂了橙色的呜呜兹拉。

  虽然,有1060万名球迷在家中观看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另有170万名球迷则选择在公共场所观看。但这一纪录将铁定被南非世界杯决赛打破。据悉,荷兰各家电视台已经基本达成默认的一致,在比赛当时,除了国家一台现场直播赛事外,其他电视台将只会播放一些过时的电影或者重播其他节目,以尽量不吸引观众,主动为决赛让路。

  为了方便球迷看球,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广场已经安置了一个面积为88平方米的大屏幕,这号称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屏幕”。6日的半决赛时,这块屏幕前就至少聚集了4万名球迷。

  荷兰足协近日发布消息说,目前正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筹备欢迎荷兰队从南非归来的大型庆祝活动,预计参加人数将达到百万,超过阿姆斯特丹的总人口数。

  荷兰足协称,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主动与足协联系,请求在该市庆祝荷兰队凯旋。荷兰足协强调,无论橙衣军团是否最终能在南非加冕,“庆祝活动都将照常举行。”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预计,如果荷兰队成功夺得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将有100万人参加环绕运河的庆祝活动,人数将一举超过阿姆斯特丹市70万人的总人口数。

   航班爆满 球迷13万欧包公务机

  6500欧元买一张决赛门票

  时隔32年再进决赛,荷兰队在南非的骄人战绩在国内引爆球迷激情。为了赶赴南非,不少球迷甚至在航班爆满之后开始考虑租用公务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近日已经宣布,将增加4架包机飞往南非。消息一公布,所有机票在一天之内就告售罄。球迷们开始寻找前往南非的其他途径。荷兰一家公务机运营公司表示,7日起前来咨询租用公务机的电话不断。公司经理说,“我们的公务机可乘10人,从荷兰飞往南非的费用为13万欧元左右。前往问价的基本都不是公司,大多为个人。”

  能去南非不代表就能看上决赛,现在的荷兰,比飞往南非航班机票更枪手的,当然是决赛门票,有消息称最贵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五六千欧元。一家名为OAD的旅行社透露说,现在最便宜的决赛门票也要400欧元,最贵的要超过1000欧元。“但这只是正常渠道的价格,黄牛票的价格早已经被炒翻了天,现在已经有门票被炒到了5500欧元,还不包括1000欧元的手续费!” 荷兰足协保守估计,决赛当天会有5000到10000名的荷兰球迷在现场为橙衣军团助威。

  荷兰已经做出了表率,西班牙自然也不遑多让,据西班牙权威媒体统计,已经有超过一半的西班牙人,也就是2300万名西班牙人表示会观看当天的电视直播。根据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队在南非的每一场胜利都会将国内体育赛事转播收视率刷新一次。这几天,西班牙上上下下正在筹备着数以千计场次的庆祝活动,最为隆重的将属首都马德里伯纳乌球场的大派对,届时将有3万名左右的球迷齐聚一堂。

  另外,据南非国际关系和合作部门发言人索罗·莫洛比透露,将会有14个国家的元首和其他10名知名人士将出席决赛,其中目前确认的有莱索托国王莱齐耶、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莫桑比克总统阿曼多·格布扎、加蓬总统邦戈和科摩罗总统桑比。 而马拉维、布隆迪、加纳、多哥、布基纳法索、赤道几内亚和吉布提总统也极有可能莅临。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