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探斗牛士:巴尔德斯改踢前锋 雷纳死守爱女射门

2010年07月09日15:34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现在剩下的只有橙色的荷兰和红色的西班牙。和荷兰人晋级决赛后放假两天不同,刚刚在前一天击败德国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昨天晚上就在驻地西北大学波切斯特鲁姆校区的橄榄球场开始了备战最后决战的训练。

  “飞”一般的西班牙 军用机场随便用

  西班牙和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仅有的两支将驻地安排在大学校园,而不是酒店或者度假村的球队。阿根廷队已经早早回家,而西班牙队则已经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

  还好西班牙队的训练是安排在南非当地时间晚上7点,这样从半决赛赛地德班赶回约翰内斯堡的记者们有时间赶上西班牙人晋级决赛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不过,从约翰内斯堡驱车到西班牙驻地所在的波切斯特鲁姆还是花费了足足两个半小时。

  西班牙队当然就没有记者们这么麻烦了,因为他们在南非的出行几乎全部靠飞机。为了吸引西班牙队驻扎在西北大学波切斯特鲁姆校区,这个交通并不算发达的地方,西北大学与当地政府协作,在世界杯前就改造了一座军用机场的跑道,供西班牙队的专机起降。这个机场距离西班牙队的大本营只有3公里,开车5分钟就到了。在战胜德国队之后,西班牙队就是直接从德班飞回了波切斯特鲁姆,省去了不少旅途劳顿。

  波切斯特鲁姆是南非历史悠久的大学城,西班牙队的驻地西北大学在这里的分校有近5万名学生。据悉,为了能够吸引西班牙这支夺冠热门来这里安营扎寨,当地市政府投资了1亿兰特(大约1亿人民币)。可谓是不惜血本,如今西班牙队杀进决赛也算是给这座城市最大的回报了。

  “非”一般的西班牙 当地球迷很狂热

  晚上7点,处在冬季的南非已经是黑灯瞎火,此时应该是南非人下班吃晚饭的时间,但是在波切斯特鲁姆,人们现在把这个时间都献给了在他们这里临时安家的西班牙队。尤其昨天晚上是西班牙队打进决赛后,第一次回到驻地训练,人们的热情更是高涨到了极点。

  在西北大学波切斯特鲁姆校区两旁的马路边停满了车辆,路上也是格外热闹。除了一小部分是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绝大多数都是赶来看训练的球迷。虽然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每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只需要有一次开放训练课就可以交差了,但是在波切斯特鲁姆,西班牙队的训练全部慷慨地对球迷开放,这更是激发了当地球迷的热情。

  当然,真的想要看到训练也并不容易,因为出于安全考虑,观看西班牙队的每堂训练课人数被限制在500到800人左右。因此大家都必须先在校园或者市区的发售点免费领票,当然下手晚了就拿不到了。如今西班牙队将出现在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因此后面几天的训练已经是一票难求。

  西班牙队的训练场地原先是校园里的一个橄榄球场,如今改建为了一块国际A级足球场地,不但更换了土壤、草皮,还改造了排水等设施,为了适应球队的夜间训练,球场的灯光也进行了升级。

  在训练场一旁的看台上,挤满了西班牙队的球迷,里面有从西班牙赶来的忠实粉丝,更多的是波切斯特鲁姆当地的南非人。他们穿着西班牙队的球衣,挥舞着西班牙国旗,已经早就把这支球队当成了自己的主队。

  非一“班”的西班牙 主力球员没出现

  不过,昨晚的训练场上,西班牙队并没有全体出现。参加了和德国队半决赛的主力球员除了门将卡西利亚斯和等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普约尔之外,基本都在房间休息。出现在球迷们面前的是“二班”的西班牙队,也就是替补球员。

  主教练博斯克在场边显得很轻松,而参加训练的替补球员们也都是有说有笑,显然还沉浸在前一天击败德国队的喜悦中。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次没有被安排进首发名单的前锋托雷斯也没有什么郁闷的表情,不过他倒是训练最认真的一个。在分组对抗中,他对队友也是毫不含糊,每球必争,显然希望能够重新得到主教练的信任,争取在决赛中获得出场的机会。

  由于人数不够,西班牙队的第三门将,来自巴塞罗那的巴尔德斯在分组对抗的时候甚至充当起了前锋。作为连续两个赛季的西甲最佳门将,他的脚法也倒是不错,好几次戏耍了防守他的球员,引来看台上的阵阵掌声。

  球队的第二门将雷纳更是将小女儿格雷西亚带到了训练场,训练结束后,他还和爱女玩起了足球。格雷西亚射门,老爸守门,这位利物浦门神一脸幸福的笑容。整个西班牙队也是丝毫看不出有一场历史性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