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雕世界杯:黄老邪暗助西班牙 老顽童硬闯绿茵场

2010年07月09日15: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诗曰:

  玩世不恭周伯通,看球硬往场内冲。

  足智多谋黄老邪,玄妙阵法建奇功。

  上回说到黄老邪与灭绝师太言语不合,冷着脸离开了酒店。黄老邪心想,等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得帮取胜的一方出出主意,让他们在决赛中战胜荷兰队,也灭一灭灭绝师太的嚣张气焰。

  “您有新短消息,请注意查收 。”黄老邪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拿出手机一看,原来是梅西发来了短信:“黄老前辈:输球之后心情不好,灰头土脸离开南非,行色匆匆未及告别,礼数不周还请见谅。”

  黄老邪立刻回了一条:“无妨。你与马大帅可好?”

  “我等安好,师父让我代他向您问好。另外,我等有事相求,望前辈伸出援手。”梅西再次发来了短信。

  “何事?但说无妨。”

  “如方便,烦请帮西班牙队击败德国队,其一,给我们报仇,其二,帮一帮我俱乐部的队友。”

  黄老邪哑然失笑,心想梅西可真有意思,输给了德国队就想让西班牙队替他报仇,也不想想,要是战胜了德国队,现在恐怕正想着怎么击败西班牙队呢,还顾得上俱乐部队友的情分吗?

  想归想,既然梅西开口了,这忙还是要帮。黄老邪施展上乘轻功,很快来到西班牙队驻地。

  博斯克听说黄老邪来访,自然不敢怠慢,亲自率领比利亚、卡西利亚斯、哈维等人出门迎接。进了驻地,宾主坐定,黄老邪开门见山:“我受梅西之托,来助各位一臂之力。诸位可知,德国队半决赛中将采用什么样的战术?”

  “德国队向来喜欢闪电战,想必会坚决跟我们对攻吧?”博斯克答道。

  “错了。我刚刚见过勒夫,谈及战术,他说绝不能保守,但我发现他言不由衷,想必另有图谋。我敢断言,他一定会用防守反击战术与你们周旋。”黄老邪胸有成竹地说。

  “如此,还请前辈出手相助。”卡西利亚斯说道。

  黄老邪拿出一张图递给博斯克,轻声说道:“我可以帮你们,但只能暗中相助。这是桃花阵的阵图,攻中有守,守中有攻,蕴含无穷变化,你们仔细研究,拿来对付德国队应该绰绰有余。”

  “多谢前辈,我们一定仔细参详。”比利亚高兴地说道。

  “一定要保存好,不要像马拉多纳那个马大哈一样,把我的锦囊弄丢了,还被德国队捡到,结果自己输了个灰头土脸。”说到马大帅,黄老邪还有些生气。

  “前辈,德国球员身材高大,若是用头球对付我们,我们该如何应付?”一旁的普约尔问道。

  “你过来。”黄老邪将普约尔叫到身前耳语几句,普约尔频频点头。

  “前辈放心,这样的宝贝 ,我们看完之后就把它销毁,把内容记在心里。”普约尔高兴地说道。

  “孺子可教,我看你会成为这场比赛的功臣。连章鱼哥都认为你们会赢,你们就放心大胆地踢吧。祝你们击败德国挺进决赛,我告辞了。”黄老邪说完起身离去,西班牙队将士顾不上挽留,早已认真研究起了桃花阵阵图。

  黄老邪这事做得隐秘,不过却没有瞒过一个人的眼睛,这人就是老顽童。黄老邪一出门,他就悄悄跟了上来,所以黄老邪暗助西班牙队之事,他知道得一清二楚。

  这老顽童生来就是个爱玩之人,打算跟黄老邪开个玩笑,把黄老邪的所作所为告诉德国队,让德国队早作防范。至于自己是“牙字辈”这事儿,早已忘得一干二净。

  可惜老顽童也是个马大哈,找了一晚上都没找到德国队的驻地,自己还迷了路。等他第二天好不容易赶到体育场 ,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已经开战了。老顽童一看,还真如黄老邪所说,德国队采取了守势,西班牙队一上来就占据了优势。

  老顽童着急啊,想用千里传音告诉勒夫别中了西班牙队的圈套,可黄老邪早有准备,化装成球迷坐在看台上用瓦瓦祖拉吹起了碧海潮声曲,任老顽童喊破了喉咙,勒夫一个字都听不到。

  老顽童真着急了,直接跳下看台跑到了球场上,追着克洛泽喊道:“别信章鱼哥,章鱼哥只是个传说,信我周伯通,进攻,进攻……”

  可惜还没等克洛泽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赛场的安保人员已经围住了老顽童,可怜的老顽童,直接被安保人员交给了警察,又被警察送到了警察局。

  老顽童这一离开,比赛完全按照黄老邪预想的轨道发展,德国队防守反击,西班牙队掌握比赛节奏,更绝的是,下半场为西班牙队打进制胜一球的正是普约尔,而且还是个头球,这自然是黄老邪指点的结果。等德国队落后之后开始疯狂反击时,西班牙球员运用桃花阵阵法筑起防线,德国队最终无功而返,西班牙队则顺利挺进决赛。

  比赛结束之后,洪七公赶到警察局保释老顽童,老顽童却死活不想出来,对着洪七公就喊上了:“老叫花子,你回去吧,我等世界杯结束之后再出去。”

  “我说老顽童,你这回丢脸可是丢到全球各个角落了,现在还不想出去,是丢人还没丢够是吧?”洪七公生气地说道。

  “我不管,我就不走,这里面吃得好喝得好,还有人一起看球,出去有什么意思,你们又不跟我玩。”老顽童头摇得跟拨浪鼓一般,任凭警察怎么做工作就是不出来。原来,老顽童在警察局结识了一帮球友,那些人喜欢一边看球一边听他吹牛,把他给高兴坏了。

  “老顽童,你不是想给德国队通风报信没得逞吗?他们的主教练勒夫邀请我们去参观他们的驻地,你不去,我们可去了啊。”黄蓉最了解老顽童的脾气,拉着洪七公佯装要走。

  “我也去,我也去,我去教训教训勒夫那小子。”老顽童这才从警察局出来,与洪七公和黄蓉一起回到酒店,路上还一个劲儿地问黄蓉是不是骗他的。

  黄蓉并非想把老顽童诳出来才说勒夫邀请他们,而是确实收到了勒夫发来的请柬。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且听下回分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