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皇后更衣室看望球员 普约尔仅着浴巾尴尬欲逃

2010年07月09日15:1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时针停止了运转。7月7日晚上9点50分,这对球迷来说是值得永远纪念的一刻。依靠普约尔门前的冲顶破门,西班牙终于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了世界杯的决赛。还等不到裁判赛终的哨音吹响,国内已经是欢呼一片,鞭炮声四起。球迷们清楚地知道,西班牙娴熟的中场控球不仅能随时制造出进球,也完全能控制住领先的优势。对球迷来说比赛从那一刻就已经该盖棺论定了。

  西班牙普天同庆

  皇后索菲亚对媒体说,“这实在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来时就带来了全国球迷对国家队的问候,也带来了奔牛节让我转交给国家队的好运气(红围巾)。结果和我们期望的一样,国家队今晚进入了决赛,也向全世界展示了西班牙真正的足球”。赛后索菲亚下更衣室看望球员使每一个人都感到惊喜,只是正光着膀子下身围条毛巾的普约尔显得尴尬急着想逃跑,但皇后还是紧紧地握住了这位功臣的手。

  在首都马德里,30万球迷纷纷涌向街道庆祝历史性的突破。而在奔牛节的举办地潘普洛纳,普约尔成了集会关注的中心。球迷对前往采访的电视记者说,“红围巾是幸运的象征,但真正要寻找胜利还需要球员在90分钟期间的不懈努力。都说西班牙的制胜武器是拥有优秀的中场,但今晚我们同样要强调普约尔。强调他的献身精神。他要在防守端面对比自己高出很多,却又灵活无比的射手克洛泽,还要与之争抢头球。而普约尔的一记狮子甩头更是把西班牙带入了世界杯的决赛。我们为拥有像他这样的球员而感到骄傲”。

  在巴塞罗那,球迷也在为国家队的胜利而欢呼雀跃。这时加泰罗尼亚人比任何时候都感觉到自己也属于西班牙的一部分。尽管更使他们感到自豪的,是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等巴萨球员在本场比赛的杰出表现。

  在伊涅斯塔的故乡阿尔瓦赛特,其祖父祖母似乎对胜利的来临早有预感,他们在小酒吧准备好了庆祝的香槟。而在德国前锋戈麦斯父亲的故乡格拉纳达,戈麦斯的妹妹说出了当地人的心里话,“我希望戈麦斯今晚进球,但胜利必须属于西班牙”。当普约尔攻入关键一球时,加纳利群岛和内陆一样兴奋。拉科鲁尼亚、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各地在7日夜晚也都出现了球迷的庆祝活动,只有马洛卡显得特殊,居住在那里的大批德国人的伤感,使海岛气氛显得“悲喜交加”。

  即便各处欢畅,但是西班牙没有乐极生悲,除了在现场观战的阿隆索父亲必须中途吃一片安定剂之外。

  媒体高唱颂歌 

  “这才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马卡报》向国家队脱帽致敬。“短传和进球使西班牙将世界踩在脚下”,《阿斯报》在认可的同时仍还记着对“短传”理论的追求。“西班牙风格是巴萨的继续”,加泰罗尼亚报纸不忘他们的本位主义。

  更使这里人感到骄傲的是,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一些“同一足球理论”国家的媒体,也在庆贺西班牙在半决赛的成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界杯不仅是各国实力的比较,更是两种流派间的竞争。随着普约尔的关键进球,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和巴西的电台,电视台同时发出了“gol——(西班牙语,为进球之意)”的欢呼声——当晚不仅是西班牙的胜利,也是整个拉丁足球的胜利。阿尔弗雷多,我一位阿根廷朋友,作为一名普通球迷,在发给我的短信中说,“自打阿根廷被淘汰之后,我已经完全站在西班牙一边,我等待着西班牙在决赛中成功。面对力量派,实用派足球的挑战,我们期待西班牙能走上领奖的奖台”。

  或许国家队知道还有一场决赛要面对,或许球迷清楚地知道进入决赛并不是西班牙的最终目标——只有在7月11日夺得奖杯后才是该举国狂欢的时刻。于是第二天,西班牙就一切恢复了平静。由于国家队乘车临晨3点多才回到波切夫斯特鲁姆驻地,所以博斯克决定将上午的恢复训练推迟到晚上7点(主要是替补球员)。球员在8日上午有的和家人会面,有的结伴出去散步。就目前而言,国家队最需要的是精神和体力上的放松。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