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若延续状态荷兰没戏 还记得4年前齐祖那一头吗?

2010年07月09日14:38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德大战,在我看来它实际上体现了现代足球的规律,是一场控制与反控制的对决。在比赛中,西班牙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德国队基本上无计可施。德国足球跟西班牙足球其实是走在同一条道路上的,德国队也希望用整体,将足球更多地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但是在这条路上,西班牙走得更远,表现得更好。当一个状态非常好的西班牙控制了比赛节奏时,没有其它招数的德国队必然只能将胜利拱手让出。

  决赛会是怎样的场面?

  预测流行,我也不能免俗地猜测一把。本届世界杯,强队的状态是在动态变化的,我只能说如果半决赛状态的西班牙碰上荷兰,一定是西班牙的胜算更大。但事实是,对手不同,强队的状态会有不同。

  并且我提醒大家,在过去的这几届世界杯的最后决赛中,都出现了人们没有预料到的意外情况。比如说1998年,当时巴西队状态很好,但到了决赛就莫名其妙地“短路”了,罗纳尔多也不会踢球了,结果0∶3让法国拿了冠军。上一届本来意大利跟法国旗鼓相当,结果齐达内用自己的头球撞向对方的胸口,把意大利送上了冠军的宝座。也许在今年7月12日的决赛中,也会出现我们想像不到的意外。

  对于荷兰队来说,它惟一的胜机就是要打乱西班牙的节奏。业余比赛中,如果其中一方完全控制不了比赛的节奏,教练的做法通常是派上一两个不按常理踢球的球员,他的出现通常会用对方无法理解的方式来打乱比赛节奏。荷兰要赢西班牙,正需要这种非正常。央视评论员 杨禹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