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球成功率全队第3 白色塞纳精彩发挥让人忘记原版

2010年07月09日10:5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田超报道 2008欧洲杯,巴西移民的塞纳永载西班牙足球史册;2010世界杯,布斯克茨则以超新星的身份冉冉升起。

  力克德国一役,用博斯克的话说“斗牛士军团踢了一场超级比赛”,西班牙媒体则也不忘盛赞“这是布斯克茨的巨星一战”。这位前巴塞罗那门将卡洛斯·布斯克茨的爱子、从萨巴德尔小城走出的22岁小伙,正在用“白色塞纳”般的精彩发挥,让人们逐渐淡忘他的黑色原版。

  与德国一战,布斯克茨将博斯克赛前“在中场高强度压迫对手”的战术要求,演绎到了完美。90分钟他的跑动距离高达10838米,防守足迹遍布整个中后场,封堵得德国人无可奈何。

  终场哨响后,打入致胜球的普约尔成了西班牙民族英雄;导演了如潮攻势的哈维再次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但不容否认的是,这一切军功章的背后,都有布斯克茨默默的奉献。

  是他在中场要害地带,为普约尔们筑起了第一道城墙;是他将哈维·阿隆索从另一个后腰位置上解放出来,可以用中长传调度斗牛士军团,分担了压在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对双核肩上用短传渗透发起进攻的责任。

  开赴南非前,很多人都对博斯克弃用塞纳、选择布斯克茨感到担忧,质疑他可否经受住世界杯严峻考验。

  博斯克没有为爱将做太多的公开辩护,尽管老帅早在2009年年底时就已打定主意、安排布斯克茨在世界杯上踢主力后腰;面对外界的疑问,博斯克在训练课上鼓励布斯克茨“塞尔吉奥,把你的能力在球场上毫无保留地展示给所有人看”。

  和斗牛士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出的轨迹一样,布斯克茨的发挥也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情形。小组赛阶段,布斯克茨与哈维·阿隆索的双后腰组合一度显得稍欠默契,彼此间既无法互相在防守中互补,两人也没能发挥出各自的进攻能量,这让西班牙媒体就“我们到底该不该坚持双后腰”一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但淘汰赛开始后,布斯克茨却越踢越有状态,与德国一战,布斯克茨也上演了截止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个人发挥。

  6场比赛结束后,布斯克茨总共犯规7次,位列塞尔吉奥·拉莫斯(15次)和哈维·阿隆索(9次)之后,在全队排行第三;但在被侵犯次数上,他以18次的记录位列全队第一,和他并列的人是谁?西班牙进攻大脑的一半——伊涅斯塔。此外,布斯克茨高达92%的传球成功率,也让他成为了全队第三号传递高手。

  “这就是布斯克茨,他的防守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一脚出球、发动进攻第一传的能力也同样让人不可小视。”8日,《国家报》记者马丁如此写道。

  2009年联合会杯,顶替受伤的塞纳布斯克茨初试莺啼,但无缘决赛,1年后,布斯克茨在南非再近一步,“我更愿意赢得世界杯,而不是听人们高度评价我。”8日,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布斯克茨说得很从容。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