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佩德罗自私点肯定进了 他在等托雷斯接应!

2010年07月09日10: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家还记得吗?当西班牙在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输给瑞士之后,我就说过:西班牙仍是能够打进前三的强队。昨晚(周三晚),西班牙在面对强大的德国队时踢出了自己的风格,踢出了参加本届杯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

  西班牙队复制了巴萨的风格,这是足球运动的福音。因为他们崇尚美丽足球,并将风格定位在攻势足球上,所以有更多机会去赢取胜利。毋庸置疑,德国队非常清楚他们要面对怎样的对手,而现在换成荷兰队去思考同样的问题。如果你面对的是一支擅长控球的球队,你就等着受苦吧。

  昨晚的那支德国队,正是此前屠戮阿根廷大放异彩的德国队。而他们也打出了风格,发挥了最好的状态,他们凭此实力可以完胜任何其他球队,但碰上西班牙就没戏了。要是谁敢对现在这支西班牙队发出挑战,一定会死得很难看。德国队失利的原因只有一个,他们对上了一支实力远胜自己的球队。

  西班牙领队耶罗反复强调西班牙有自己的风格,而非复制巴萨。我不想就这个问题和他争论。很遗憾,不过西班牙的风格无疑就是巴萨的风格。西班牙因哈维、伊涅斯塔、布斯科茨组成的中场得以击败德国队,当然还有表现突出的佩德罗。甚至连进球都是巴萨两位队长——哈维的传中加上普约尔的头球联手奉上。

  博斯克安排佩德罗首发,说明他已经很清楚巴萨球员能够奉献最完美的表现:更高的控球率,更少的失误,精准的直塞,全场的牺牲精神以及最重要的,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这几点在佩德罗身上得以完全体现。有一个细节非常重要:佩德罗“浪费”一个单刀机会,没能打入第2球锁定胜局。他当时在等托雷斯接应,但托雷斯太慢了,德国人追上来断了球。如果佩德罗能像其他前锋那样“自私“,球铁定进了。但佩德罗就是这样一个慷慨且舍己为人的球员。

  输掉第一场对阵瑞士的比赛确实有点尴尬。但随后西班牙全力出击,整套豪华阵容也释放光彩,拿出欧洲冠军的实力一路杀到决赛。从这一点上看,西班牙输掉的那场比赛,以及刚刚赢得的半决赛,都是值得庆祝的。我认为这两场西班牙的表现一样好。首场对阵瑞士,西班牙踢得很放松,而且对失利有心理准备,知道状态会及时调整好。他们的确做到了。而半决赛对阵德国,他们同样轻装应战,无论控球和择机攻门(绝不可能有哪支球队能比西班牙创造出更多进球机会!)都非常完美。他们有次发挥,全因他们在对阵巴拉圭的恶战中取胜,从要命的1/4决赛中脱颖而出。

  决赛,最后一战即将到来。大家都在说:西班牙队不是去踢决赛,而是去赢得决赛。西班牙很清楚,他们拥有“黄金一代” 的球员,能否抓住这个成就世界之王的机会全凭到时的表现。周日的决赛,荷兰队也深知他们将面对全世界最好的球队。这将是一场美哉绝哉的巅峰之战。

  毫无疑问,所有的荷兰人都宁愿决赛对手是德国。原因有两点:第一,他们想报1974世界杯决赛之仇;第二,身体和冲击力都不及德国的荷兰队,目睹了半决赛西班牙队如何以压倒性的实力将德国人打得几无还手之力,深知自己没可能在决赛追着球跑上90分钟。

  如此这般,荷兰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两件事:第一,这是世界杯决赛,成王败寇的单挑较量,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第二,对阵西班牙,他们必须拼命制造进球,任何一粒进球对荷兰人都价值连城。剩下的,就全看西班牙的表现了。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