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为西班牙打天下 七粒进球全由巴萨球员包办

2010年07月09日10:48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和德国队的半决赛,普约尔用一个头球完成致命一击。至此,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7粒进球全部由巴萨球员打入。昨晨这场比赛,“斗牛士军团”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巴萨。假如两天后的决赛中使用相同的阵容,西班牙队将会打破世界杯冠亚军决赛的纪录:此前的决赛,一队使用同俱乐部球员的最高纪录是6人。

  普约尔一头散发泄“天机”

  在已转会巴萨的比利亚屡屡为西班牙队立下战功、哈维和伊涅斯塔发挥核心作用的时候,德国人怎么也没有预料到,身材不高的普约尔竟然能用头球冲入本方的禁区完成绝杀。虽然普约尔在巴萨有过利用角球头球破门的经历,但在西班牙国家队,这还是他10年国脚生涯中的第3粒进球,第一个还要上溯到8年前对北爱尔兰的热身赛,第二个是本届世界杯对爱沙尼亚的预选赛。

  普约尔的形象和作风早就为他赢得了“狮王”的绰号,但对德国队的这粒头球却为他赢得了新的绰号:“章鱼”。德国家喻户晓的“章鱼哥”赛前预测西班牙战胜德国,普约尔将预测变成现实,《阿斯报》笑言,普约尔那是“章鱼附身”,你没看见他的那头散发与其说像狮王,不如说像是章鱼须?

  7粒进球全由巴萨球员包办

  普约尔延续着本届世界杯上巴萨球员为西班牙队贡献进球的定律。西班牙队完美地延续了巴萨的控球战术,昨天凌晨的首发比赛就有7人来自巴萨,每一条线都以巴萨球员为基石:后防线上普约尔和皮克组成定海神针;中场由哈维和伊涅斯塔组织进攻,布茨克斯担任防守型后腰;前锋线上比利亚随时可能给出致命一击,佩德罗则充当搅屎棍。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共进了7球,全部由巴萨系球员贡献,比利亚一人攻入5球,伊涅斯塔和普约尔各进一个,每个进球都价值连城。

  由于托雷斯状态低迷,对荷兰的决赛博斯克很可能复制这套半决赛阵容,那么西班牙队就将打破一项世界杯的决赛纪录:1974年夺冠的联邦德国队在那年世界杯决赛中一共使用了6名拜仁球员,1982年夺冠的意大利队在决赛中使用了6名尤文图斯球员,西班牙使用7名巴萨将成新纪录。

  此前,在80年世界杯历史上,也只出现过两次一支球队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同一家俱乐部,分别是1934年的捷克队(7人来自布拉格斯拉维亚队)和1970年的乌拉圭(7人来自乌拉圭民族队)。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