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他们有罗本斯内德?我们还有库伊特范佩西呢!

2010年07月09日09:4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荷兰比西班牙早一天进决赛,也更早开始分析最后一个对手,而西班牙人还沉浸在淘汰德国的喜悦中,伊涅斯塔就说:“决赛对谁其实都无所谓,世界杯打到决赛了,已经没有好对付的球队。”布斯克茨也说:“荷兰队让人惊奇,世界杯都打到这个地步了,每个对手都让人吃惊。但我们不是也赢了德国队吗,他们也很杰出。我们很尊重荷兰,但并不害怕荷兰。”

  半决赛屡屡用远射威胁德国球门的后腰阿隆索表示:“决赛必须战胜对手。我们创造了历史,现在有唯一的机会成为世界冠军,我们要锁定它。现在需要继续梦想。”与德国一战的最佳球员哈维则说:“荷兰是支很好的球队,但以我们现在的个性,很有可能拿下决赛。”

  打进致胜球的普约尔认为:“荷兰是热门之一,但巴西、阿根廷和德国本是更大的热门。他们进了决赛,因为他们有能力,荷兰拥有伟大的球员,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左后卫卡普德维拉说:“就差最后一场了,我们必须要有拿下荷兰的决心。”

  淘汰德国次日,主帅博斯克与网友聊天时认为,赢得决赛的关键在于防守,“罗本和斯内德是很好,但荷兰还有库伊特和范佩西。如果我们能像对葡萄牙和德国那样防守,我们还会前进一步。但我认为我们不能说自己是夺冠热门,荷兰在本届杯赛中的旅程非常出色。只要想想他们淘汰了巴西,就知道荷兰绝对不是个容易的对手。”

  皇马前主帅舒斯特尔则咬定西班牙是决赛热门,“我很真诚地说,西班牙是热门。荷兰的确什么都做得很好,但西班牙更全面,各条线更平均。打决赛是件很困难的事,西班牙已经证明了自己懂得面对这种困难时刻,他们在这种时刻更稳固,这是他们成为热门的原因。”

  加泰罗尼亚著名评论员卡萨诺瓦斯的话很煽情:“没有容易的决赛,决赛需要经验、职业素养和信心。赢得世界杯将是哈维、伊涅斯塔和普约尔职业生涯的点睛之笔,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球员能夺得所有冠军,他们距此只有一步之遥。为了夺得世界杯,他们既不害怕也不晕头转向。西班牙距离打开奥林匹亚山众神殿的大门只有一步。”

  罗马里奥虽然对巴西被淘汰感到失望,但他对西班牙和荷兰进入决赛而高兴,“我的心不知该偏向哪方。我在荷兰埃因霍温踢过球,也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踢过球,对于喜欢享受足球的人来说,这两队进决赛是幸事。”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