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人集体高呼章鱼万岁 拉莫斯:感谢它看好我们

2010年07月09日06: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足坛有一只永远预测不准的贝利乌鸦的确是太孤单了,因此在今年我们迎来了一只似乎永远能猜对结果、名为“保罗”的章鱼,中国的球迷甚至已经尊称这只德国水族馆的动物为“章鱼帝”。由于输球,德国目前兴起了一阵吃章鱼之风,不过西班牙媒体和球迷却喊起了“章鱼万岁”,有人在迷恋章鱼哥,有人却要把哥炖了……

  此役之前,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已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小负塞尔维亚、击败加纳、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胜负,5次预测全部正确,保持了与2008年欧洲杯一样、在5战之后的百分百命中率。此役之后,出道两年的章鱼保罗在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两届大赛中,预测12次猜对11次、成功率飙升至92%,堪称不折不扣的“章鱼帝”。

  事实上保罗的大名不仅已经在媒体中广为流传,就连球员们都不敢忽视它的威力。“你听说了那只会预测的章鱼的故事么?它言中了这场比赛的结果。”混合区里,一名好事的西班牙记者拉住了西班牙后防大将拉莫斯,俨然一副要把拉莫斯转化成“拜章鱼教”教徒的样子。不想塞维利亚人大笑:“我当然知道它。感谢它看好我们,章鱼万岁!”他开了个玩笑,随即又解释说:“我不是很迷信,但我还是希望那只会预测的章鱼能在决赛中继续看好我们——因为大家都觉得这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而运气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当然,保罗的预测或许确实给了西班牙球员们以必胜的信心。但比起章鱼的意见,球场上主角们的表现如何无疑才是真正重要的。

  西班牙媒体:“谢天,谢地,谢章鱼帝”

  很显然德西大战之后,章鱼有望成为西班牙的吉祥物。“我们都爱章鱼保罗!”对德国的半决赛赛后,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记者们在混合区里兴奋地嚷嚷开了——这只神奇的章鱼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法力无边”,借着被它所青睐的东风,西班牙在比赛中1比0小胜对手,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了世界杯的决赛。“章鱼保罗已经成为西班牙队的护身符。”西班牙《马卡报》欣喜地表示,“章鱼万岁!章鱼万岁!”西班牙国家广播台的解说员也在比赛结束后高喊。西班牙的胜利,谢天,谢地,谢人,还要谢章鱼。“章鱼保罗说对了!”西班牙《马卡报》也在第一时间打出了这样的标题。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方珲撰写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