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热追德西大战 千元只能睡地铺沙发至少300元

2010年07月09日06:19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任磊  

  本报德班专电 德国与西班牙大战之前,紧张的气氛弥漫了整个德班。如果说在开普敦,还有球迷在海边休闲娱乐,但在这场比赛前,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聚集在了球场或者是球迷广场的周围,举着西班牙或者德国的国旗高声歌唱。

  大量球迷的拥入,让德班的交通和住宿紧张起来,平常几百元的旅馆,都被炒到了千元一间,而且有钱难求。

  球迷突增交通压力大

  由于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大本营都没有设在德班,因此在比赛当天,数以万计的球迷都从各地赶往德班。特别是西班牙的球迷,基本上都从离约堡大约200公里之外的勒斯腾堡赶往德班,因此许多人一早就离开了驻地,开车大约经过8个小时才能抵达德班。这也造成了道路的拥堵,在勒斯腾堡到约翰内斯堡的路上,某些路段还出现了塞车的现象。长长的汽车阵如同蜿蜒的长龙盘踞在草原之上。在进入约堡-德班的高速路之后,交通情况才有了一定的好转,不过平常只需要5个小时的路程,记者一行开了将近7个小时才完成。

  除了路面的交通之外,机票也在数天之前就预订一空。当记者在两天之前打电话预订的时候,航空公司方面给出了6日、7日机票全部售光的答复。

  千元旅馆只能睡地铺

  不仅是交通压力突然增大,在德班,想要找到一个住宿的地方还真是难。

  记者比赛当天抵达德班之后,第一件事情便是四下寻找旅店。在市中心,记者跑了数家酒店,从星级饭店到一般的小型旅馆,所有的接待小姐都用同情的眼光看着前来投宿的旅客:“对不起,我们的房间在三天之前就已经订满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记者有些失望,同行的人中已经有人打起了退堂鼓:“要不,我们现在就回去吧,也许在半夜还能到家。”

  天无绝人之路,就在记者陷入困境之时,在离球场大约30公里的地方,找到了一家汽车旅馆,这里还有三间空房。虽然叫价将近一千兰特一晚。由于同行的一共有5人,但只剩下一个标准间和两个单人间,因此有一名同行只能在其中一间单人房内打了个地铺。

  当记者收拾好行李准备去球场的时候,发现还有前来投宿的球迷,他们甚至愿意住在旅店的沙发上。而沙发的价格也不便宜,至少得花费300兰特。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