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章鱼西班牙人集体膜拜 恨章鱼德国球迷恼羞成怒

2010年07月09日06:03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谁最红?神奇的章鱼——保罗!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来自德国的章鱼保罗再次成功预测出德国队半决赛的结果,这是这只神奇的章鱼在南非世界杯第六次猜中比赛胜负。“章鱼哥”为何如此神奇,其实是国旗的颜色在它的预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信章鱼 西班牙人集体膜拜

  谢天、谢地、谢人,还要谢章鱼!章鱼保罗大名在媒体和球迷中广为流传,连球员们也不敢忽视它的威力。在昨天西班牙队取胜之后,球队悍将拉莫斯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忍不住对“章鱼哥”表达了谢意,“我当然知道它,感谢它看好我们,章鱼万岁!”

  对于神奇的章鱼保罗,拉莫斯膜拜备至,他甚至期待“章鱼帝”继续预测决赛的结果,“我不是很迷信,但我还是希望那只会预测的章鱼能在决赛中继续看好我们——因为大家都觉得这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而运气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不仅是西班牙球员对“章鱼哥”推崇备至,西班牙媒体在昨天赛后也不忘记给“章鱼哥”记上一功:“章鱼保罗说对了!”西班牙《马卡报》也在第一时间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只叫做保罗的德国籍章鱼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护身符。它预测西班牙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而这已然成真。”

  恨章鱼 德国球迷恼羞成怒

  德国队输了,但他们的“同胞”章鱼保罗却赢了。随着德国队以0∶1不敌西班牙队无缘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章鱼保罗再显神奇,预测完全正确,但这却让它第一次遭到了来自本国球迷的生命威胁。

  在昨天的比赛之后,德国各大足球论坛和微博中,不少球迷和网民都对章鱼保罗恨之入骨。他们对章鱼保罗的“叛国行径”口诛笔伐,更有甚者居然公开讨论如何将它做成美味佳肴,很多德国球迷还津津有味地探讨起清理收拾章鱼的技巧,并征集西班牙著名的海鲜饭做法,扬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鱼”之身,要用西班牙的烹饪方式惩罚这个“叛国者”,而有些球迷手段更狠,扬言要把“章鱼帝”扔进鲨鱼池中。

  新闻链接

  “章鱼哥”预测记录

  2010年世界杯:6次全中

  ★小组赛首战预测德国胜澳大利亚 ☆结果:德国4∶0胜

  ★小组赛次战预测德国负塞尔维亚 ☆结果:德国0∶1负

  ★小组赛末战预测德国胜加纳     ☆结果:德国1∶0胜

  ★1/8决赛预测德国胜英格兰      ☆结果:德国4∶1胜

  ★1/4决赛预测德国胜阿根廷      ☆结果:德国4∶0胜

  ★半决赛预测德国负西班牙       ☆结果:德国0∶1负

  新闻背景

  德国人为何选章鱼?

  南非世界杯,让“章鱼哥”红得发紫,为什么严谨的德国人要选择章鱼来预测比赛呢?答案其实很简单,章鱼是一种极其聪明的海洋生物。正因为章鱼被认为是无脊椎动物中智力最高者,所以,德国人选择章鱼来预测世界杯。

  根据科学研究,章鱼有相当发达的大脑,可以分辨镜中的自己,也可以走出科学家设计的迷宫,吃掉迷宫外的螃蟹。它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称得上是逃生高手,为了避开“猎食者”的捕杀,章鱼除了运用我们熟知的拟态伪装术、舍“腕”,还会用两足“走路”逃生。生物学家们认为,章鱼的这种腕足活动方式非常独特,它的伪装“功力”的确需要一点点“脑筋”。原来,章鱼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此种能力使其具有用两足“行走”的本领。 

  幕后揭秘

  国旗颜色有诀窍

  “章鱼哥”何以如此神奇?国内外媒体根据专业人士研究后得出了答案——德国国旗含有章鱼喜欢吃的食物的颜色。

  据悉,稳定的结构肌红蛋白是章鱼在深海生存的必要条件,章鱼热衷于吃富含虾青素的虾、蟹等甲壳类动物。章鱼哥预测的游戏规则,就是覆盖国旗的容器里必须有这些食物,才能吸引章鱼爬进去。

  众所周知,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而这正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两条大虾,他肯定首选进攻这样的目标。在德国队小组赛中,澳大利亚国旗是深蓝加红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因此选择了德国队,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队赢球;与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相反,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队。在淘汰赛阶段,英格兰旗帜上是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反倒促使它选择德国。而阿根廷国旗上,也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导致它依旧选择德国队。至于昨天比赛选择西班牙队,之前有人分析说,如果让章鱼选,德国队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结果,“章鱼哥”确实选择了西班牙。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