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荷兰会师决赛 世界杯冠军俱乐部迎来新面孔

2010年07月09日06:00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德国战车被西班牙斗牛士掀翻,从未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两大欧洲豪门荷兰与西班牙,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决赛的对阵双方。无论决赛中谁笑到最后,世界杯冠军俱乐部将迎来一张新的面孔——此前的十八届世界杯,只产生过巴西、意大利、德国、阿根廷、乌拉圭、英格兰和法国这7支冠军队伍——新的历史即将诞生。

  西班牙:欧洲冠军要“篡位”

  昨天淘汰德国战车后,凭借华丽的控球赢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斗牛士军团,将有史以来第一次站在世界杯决赛的赛场。如果他们能夺得大力神杯,那么他们将成功地从欧洲冠军晋升世界冠军。1972年西德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后,随即在197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巧合的是,当时西德队的对手,正是西班牙即将迎战的荷兰队。目前,西班牙阵中诸将已经磨刀霍霍,比利亚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豪言要将世界杯带回西班牙。看来,欧洲冠军已经开始做起了“篡位”成为世界冠军的美梦。

  ■西班牙征战世界杯最佳战绩

  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16支球队参加):第5名

  1950年巴西世界杯(13支球队参加):第4名

  2002年韩日世界杯(32支球队参加):第5名

  荷兰:“无冕之王”要加冕

  “无冕之王”荷兰队曾经两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不过最后都功亏一篑——1974年西德世界杯上,克鲁伊夫带领荷兰队一路过关斩将,与西德队会师决赛,但最终他们在决赛中惜败于西德队,屈居亚军;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卷土重来的荷兰队再度杀入决赛,面对肯佩斯率领的阿根廷队,结果他们又一次败在了东道主的脚下。此后的荷兰队虽然每逢大赛都被视作热门,但几乎每次都“大热必死”。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以来,这支创造了世界杯最高连胜纪录(14连胜,预选赛8场+决赛圈6场)的“无冕之王”荷兰队,迎来了一次加冕登基的最好时机。

  ■荷兰征战世界杯最佳战绩

  1974年前西德世界杯(16支球队参加):亚军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16支球队参加):亚军

  相关新闻

  两大魔咒困扰西班牙夺冠

  当功利的荷兰遇上华丽的西班牙,显然后者无论球员配置、战术安排、团队默契各方面更胜一筹,但他们要想夺冠还要打破两个魔咒。 

  世界杯首战输球无缘冠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输掉首战的情况下最终夺取世界杯冠军,只有三支球队能够在输掉首战的情况下进入半决赛——1982年的联邦德国,1990年的阿根廷,1994年的意大利,而他们的结果无一例外——世界杯亚军。1982年,联邦德国在决赛中不敌意大利,1990年,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不敌德国队,1994年,意大利在决赛点球大战中不敌巴西。

  上述几支球队还属于好的,2002年,作为卫冕冠军参赛的法国队首战爆冷不敌塞内加尔,他们最后甚至没有小组出线。

  欧洲杯冠军诅咒:如果说美洲杯定律主要针对南美球队的话,那么冠军杯得主则主要是针对欧洲球队。欧洲的豪门俱乐部如果夺得了冠军杯,那么他们所属的国家队将无缘下一年到来的世界杯!如1993年法国马赛、1997年德国多特蒙德、2001年德国拜仁慕尼黑、2005年的英国利物浦。2009年欧洲冠军杯得主是巴塞罗那,西班牙队是否已经做好了挑战魔咒的准备呢?

  相关新闻

  十四国元首

  将“围观”决赛

  为了见证荷兰抑或西班牙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将有至少14位国家元首出席世界杯闭幕式。据南非媒体报道,92岁的曼德拉将有可能为冠军球队颁奖。在威廉希尔公司的最新夺冠赔率上,西班牙为1.53,而荷兰为2.50。金靴的赔率上,比利亚以1.73的赔率一马当先,斯内德3.50紧随其后,克洛泽为5.00,托马斯·穆勒为15.00,福兰17.00。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