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爪缠身西班牙复制巴萨 死于敬畏德国输得没脾气

2010年07月09日05:58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继两年前欧洲杯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德国再一次拜倒在西班牙华丽的斗牛舞姿之下。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昨日在德班进行,西班牙队凭借普约尔的头球绝杀1∶0力克德国,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并宣告第8个世界杯冠军提前诞生。有意思的是,赛前章鱼保罗预测西班牙获胜,而比赛中西班牙队正是以章鱼触角般难缠的绞杀战术让德国队输得心服口服。

  八爪缠身

  西班牙复制巴萨

  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阵容当中有7人来自巴萨——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佩德罗,这也追平了世界杯历史上一队来自同一俱乐部球员首发上场的人数纪录。如此多的巴萨人,让西班牙队完全就是在复制巴萨的风格。西班牙队在章鱼缠身般的慢节奏传递中渐渐将球推向前场,这种慢节奏也把对手慢慢晃晕。

  西班牙媒体说过:“如果天堂要踢足球的话,那肯定也是像西班牙这么踢。”西班牙的足球有传球、有品位、有默契,让足球完全听命于自己。西班牙队在比赛中可以多次围攻德国队的大门,而德国队却很难拿到皮球。西班牙队有威胁的进攻几乎全部来自巴萨球员,包括进球。第73分钟,哈维开出角球,普约尔头球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是一次巴萨系的杰作。第82分钟,哈维直传反击,要不是佩德罗贪功,这次巴萨式的进攻将彻底摧毁德国人的信心。

  与其说德国输给了西班牙,不如说输给了巴萨化的西班牙。毫无疑问,巴萨式的技术流已经成为了德国足球的最大克星。近几个赛季的欧冠,巴萨曾先后战胜德甲的不莱梅、斯图加特、沙尔克04、拜仁慕尼黑,而且这些比赛,巴萨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因此,当西班牙碰上德国,赢球自然胜券在握。

  死于敬畏

  德国输得没脾气

  赛前德国媒体关于谁将顶替托马斯·穆勒担任右前卫的说法不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主帅勒夫会继续身穿蓝色毛衣指挥比赛。勒夫之前穿蓝色毛衣指挥德国队的3场比赛——对澳大利亚、英格兰和阿根廷,都是打入4球并获得胜利。只可惜这一次,蓝色毛衣没能再显灵。

  勒夫赛前说德国会主动进攻,但对西班牙队的过度敬畏使他们变得胆小慎微。在本场比赛中,德国队的快速反击根本打不出来,脚下异常笨重,甚至传球、停球都不利索了,厄齐尔灵性不再、波多尔斯基消失、克洛泽只剩下空跑,在西班牙人面前,德国显得如此粗糙。上半场,德国队竟然被逼得只有一次射门。德国媒体赛后叹服:踢不过,真踢不过。《图片报》称:“西班牙理应获胜,他们从一开始就完全占据优势,必须承认西班牙更强……”

  在西班牙神奇的控球和短传面前,德国队不仅体现不了技术特长,也体现不出以往意志和体力上的优势。《体育图片报》则称:“德国队在比赛中毫无勇气,毫无威胁,显得很无助……”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廖宇翔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