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出霸王:巴萨忠臣绝杀报国 普约尔成西中流砥柱

2010年07月09日04:46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姓名:普约尔国籍:西班牙

  生日:1978年4月13日俱乐部:巴塞罗那国家队记录:88场3球

  中流砥柱

  在技术流的西班牙足坛,普约尔堪称另类。他没有队友哈维、伊涅斯塔那样细腻、精湛的脚法,却有着德甲选手一样的顽强坚韧。身体强壮、拼搏勇猛、防守凶狠,普约尔让西班牙队有了硬朗的气息。在博斯克“流水足球”体系当中,普约尔是中流砥柱,是最坚强的后盾。 

  有意思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普约尔也和浪漫、感性的拉丁选手有很大的不同。身处灯红酒绿的巴塞罗那,普约尔却从来不出入那些酒吧、夜总会。每天晚上准时休息,没有场外不良记录,普约尔像极了一名古板的德国选手。 

  或许正是这样坚韧、顽强甚至刻板的操守,让普约尔成为了德国人的终结者。在昨天的比赛中,普约尔用自己顽强勇猛,挡住了德国队一次次反扑。特别是勒夫换上高中锋后,普约尔屡屡冲在防守第一线,用身体干扰着对手的进攻,确保西班牙在德国队轰炸中屹立不倒。

  不二忠臣

  作为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32岁的普约尔将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了巴塞罗那。 

  从17岁进入巴萨青训营,普约尔就成为了一名巴萨死忠。1999年开始在巴萨一线队的处子秀,从此这位被称为“人猿泰山”的勇猛汉子,树立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一座丰碑——2002年成为欧洲最佳边卫,2005、2006、2008三个赛季成为欧洲最佳中后卫。在恩里克退役之后,普约尔以全票当选为巴萨队长。2008-2009赛季,普约尔更是率领巴萨成就了六冠王的伟业,登上了所有职业选手难以企及的巅峰! 

  至今为止,西班牙狮子王已经为巴塞罗那效力了10个赛季,在各项赛事的出场次数上名列俱乐部第三位。其勇猛顽强的作风,是巴萨俱乐部的精神支柱。 

  普约尔透露,南非世界杯肯定是自己最后一次出战世界杯了,而告别国家队之后,他将继续为巴萨效力。

  绝杀报国

  昨天赛后,虽然国际足联将全场最佳给了哈维,但西班牙《足球先生》评分中,给了普约尔惊人的满分10分。 

  的确,西班牙习惯性地控制着皮球,但最为惊人的一击并不是来自传切,而是干净利落的头球冲顶——这原本是德国人最擅长的利器。普约尔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气概,助推西班牙队进决赛。 

  历史性地杀进了决赛,西班牙斗士理所当然地成了为球迷心中的英雄。比利亚大加赞赏自己的队长,“他简直像鲨鱼一样勇猛,表现太精彩了。当我们破门乏术的时候,他解决了一切问题。”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认为,普约尔是最伟大的一个。 

  本报记者毛烜磊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