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级裁判王鸣捷:德西战漏判点球

2010年07月09日03:31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与西班牙这场比赛出现的争议判罚比较多,裁判员漏判了西班牙队第81分钟的一个点球。

  第45分钟,德国队中场厄齐尔被西班牙后卫拉莫斯撞倒在禁区内,裁判员未作判罚。这个球应该属于合理的身体接触,拉莫斯没有鲁莽的动作,而且撞倒厄齐尔是在禁区外,即便判罚也是一个禁区外的任意球。

  第62分钟,拉莫斯杀入德国禁区被波多尔斯基铲倒。从慢镜回放来看,波多尔斯基是冲球去的,但由于动作的延续带倒了拉莫斯,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是正确的,因为双方拼抢中的对抗导致拉莫斯摔倒,他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得分机会。

  第81分钟,西班牙队前锋佩德罗在德国禁区内被德国后卫弗雷德里希绊倒,失去了对球的控制。这是一次点球漏判。由于佩德罗摔倒的地点已经在点球点附近,这个位置拿球很可能直接得分。德国后卫通过一个比较小的勾脚动作,让佩德罗无法完成过人动作,这应该判罚点球。

  此外,裁判员对西班牙队拉莫斯上半场的一次蹬踏动作视而不见,这个动作有伤人的意图,可以出示黄牌。阿隆索还有一次对波多尔斯基的背后犯规也没有吹罚,那个动作是个明显的铲球后的“剪刀腿”,应该给黄牌。

  通过整场比赛来看,这名匈牙利裁判的执法尺度较为宽松,他利用丰富的大赛经验控制住了比赛。尽管有几次漏判,但双方球员都没有过多的争议,这说明他整场比赛尺度一致,队员已经适应了他的吹罚习惯。

  至于主裁判整场都没有出示一张黄牌,我认为和他宽松的判罚尺度有关。当然他也为两队后面的比赛考虑,毕竟如果因半决赛的黄牌导致停赛,会影响球队在决赛中的实力。(王鸣捷系足球国家级裁判)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