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约尔打入个人13场世界杯首球 西班牙功臣绝缘酒吧

2010年07月09日03:18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天,西班牙队1比0战胜德国队闯进南非世界杯决赛。令人称奇的是,擅长脚下技术、平均身高1米79的西班牙队是用一个头球战胜了以头球著称、平均身高1米85的德国队,而顶进这个头球的正是1米78的普约尔。

  西班牙队在上半场牢牢控制住比赛局势时,获得角球机会全部使用战术配合,从无有过利用定位球头球直接得分的想法。

  第73分钟,哈维发角球前,西班牙直播电视台的解说员开玩笑说:“我们什么时候能用角球头球打进一球,永远不吗?”话音未落,普约尔站了出来,让全世界吃了一惊。很难想象西班牙队会凭借一个哈维发出的角球,普约尔的头球得分淘汰了以头球著称的德国队。

  普约尔参加过3届世界杯,这是13场世界杯比赛中的首粒进球,却为西班牙带来了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机会。如此小概率的事件本身也许是对他为国家队兢兢业业十年的最好奖赏。

  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普约尔在比赛过程中有服用药物的习惯。别紧张,这种药物不是FIFA明令禁止的药品,而只是一般的维生素,用于补充消耗的体力。普约尔比赛打得太多,当然,比赛打得多与普约尔合理的训练和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在巴萨,普约尔每天都会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训练营地,而每晚9点他会准时就寝。在夜生活丰富的巴塞罗那,普约尔几乎与酒吧、夜总会绝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