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警察将担纲决赛主裁判 曾执法西班牙首败

2010年07月09日01:29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9日电南非世界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是同样来自欧洲的西班牙与荷兰,国际足联周四宣布,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将是同样来自欧洲的英格兰籍主裁判霍华德·韦伯。在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轮,他曾执法了西班牙0比1不敌瑞士的比赛,以及意大利被淘汰的比赛,堪称强队克星。

  霍华德·韦伯今年39岁,来自英格兰北部的罗瑟汉姆。他曾是南约克郡警队的一名警长,不过从2005年开始成为国际足联注册裁判,他一般在英超联赛执法,有过出色驾驭众球星的经历。西班牙队的前锋托雷斯、门将雷纳、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荷兰队的后卫海廷加,中场库伊特、德容,前锋范佩西、巴贝尔都应该对这名裁判有所领教。

  韦伯被认为是欧洲最好的教练之一,作为非决赛国家的裁判,他执法了意大利国际米兰和德国拜仁慕尼黑两队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在本届世界杯上,他执法了西班牙1-0不敌瑞士的比赛,以及斯洛伐克3比2淘汰意大利队的比赛。

  他还曾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扬名,在波兰与奥地利一役中因判给东道主奥地利一粒点球而备受质疑。事后,韦伯甚至遭到死亡威胁,波兰对他判罚的点球极其愤怒,首相图斯克甚至都宣称想要杀死韦伯。但韦伯知耻后勇,逐渐成为英超名哨。比利时的一家纪录片制作机构甚至根据他的表现,摄制了一部叫做“裁判”的电影。

  另外,墨西哥裁判贝尼托·阿琛迪亚将执法11日凌晨德国与乌拉圭队的第三、四名比赛。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