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西班牙捧杯希望更大 荷兰更愿意碰德国

2010年07月09日01: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博斯克的球队在不断进步,他们带着最好的状态迎接决赛的到来。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在西班牙小组赛首战输给瑞士队以后,我曾经说过他们是夺冠热门之一。大家还记得吗?昨天晚上,西班牙踢出了他们本届世界杯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面对德国的优异表现再次证明:西班牙是夺冠热门。现全文翻译如下:

  1. 踢得好看就有更多的可能取胜

  复制了巴塞罗那打法的西班牙队就是漂亮足球最好的广告牌。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和成绩证明:采用好看、愉悦人的进攻打法比使用投机取巧的打法更能获得成功。无疑,德国人在赛前就知道他们将面临什么样的局面,进入决赛的荷兰队也是如此。任何一支球队在面对一支喜欢控球的球队时都会遭遇困境。昨晚,那支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让世人震惊的德国队踢出了他们的风格,但这种风格毫无疑问足以使他们战胜任何其他球队,但面对能够控球的西班牙队,只有这些是不够的。面对西班牙,如果你全力进攻,那你就会被击垮。德国人的面对问题是,在本场比赛中,前、中、后场,西班牙都比他们做得更好。

  2. 佩德罗,巴萨标志性产品

  西班牙领队耶罗说过,西班牙国家队有着自己的风格,而不是复制巴塞罗那的球风。我对此不想发表评论,也不想和耶罗争论。但我还是抱歉地说,西班牙的风格就是巴萨的风格。击败德国队的西班牙中场拥有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佩德罗四名巴萨球员。凭借这样一个框架,西班牙取胜了,而且打进制胜头球的也是一名巴萨球员(普约尔)。让佩德罗首发出场说明,博斯克很清楚巴萨球员能给他带来什么:控球、丢球少、渗透性、奉献精神以及在丢球之后的奋力抢断。

  3. 西班牙懂得如何应对压力

  首战告负不是一件容易承受的事,对西班牙来说就更是如此了,因为他们是欧洲杯冠军,他们是夺冠热门,而且还在预选赛里所向披靡。好在,西班牙输了他们唯一能输的一场比赛。和昨天的比赛那样,他们也在那场比赛里轻松享受了足球的乐趣。正因为如此,这两场比赛是西班牙踢得最好的两场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他们踢得很轻松愉快,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他们输了,他们也能卷土重来。后来的事实也的确如此。而昨晚面对德国,他们也是带着享受的心态去踢比赛的。由于他们已经冲破了四分之一决赛的“魔咒”,他们得以轻松地控球、倒脚,耐心寻找进球机会。事实上,西班牙是创造出进球机会最多的球队之一。现在,他们迎来的是世界杯的决赛,这是一场唯有取胜才能享受的比赛。很多人都说了,决赛是用来取胜的,而不是用来玩的。西班牙队知道,尽管他们拥有才华横溢的一代球员,但参加决赛的机会不是轻易就会有的。而对手荷兰也深知,他们面对的将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支球队。这将是一场美妙的决赛。

  4. 荷兰人肯定更愿意迎战德国队

  所有的荷兰人都更愿意在决赛中迎战德国队,这是毫无疑问的。其中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他们想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队,为1974年世界杯决赛复仇;第二,论身体条件和球队的潜力,荷兰不如德国,但他们更不想遭遇善于控球的西班牙。当然了,荷兰并非没有希望。首先,这是一场决赛,是一锤定音的比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其次,尽管西班牙创造出很多机会,但他们的进球却寥寥无几。

  (KKGonzalez)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